• 2020.05.15
    星期五

爺爺昨確診 荃灣街市街擺鐘表檔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梨木樹h66歲婦人,其沒病徵的62歲丈夫昨同告確診,他平日在染疫5歲孫女的寓所樓下經營朝桁晚拆的鐘表檔,沒外遊紀錄,3人感染源頭暫不明。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男患者病毒量低,不排除是在家庭群組最先受感染,會嘗試追蹤鐘表檔顧客,惟鐘表檔沒保留單據,呼籲曾光顧的顧客聯絡中心。

沒單據礙追蹤 防護中心籲顧客聯絡

本港累計有1051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昨確診的62歲男患者,是前日確診66歲婦人的丈夫,同住梨木樹h第5座,同沒外遊紀錄。他在妻子確診同晚入住檢疫中心,確診前沒病徵。

男患者平日會到荃灣街市街10號卓明樓地下,經營朝桁晚拆的流動鐘表檔,修理手表等,近日一直有開檔,生意不太好。他主要進食家人預備的飯盒,甚少有其他活動,其前日染疫的5歲孫女居於卓明樓。

為找出社區有否隱形患者,衛生防護中心昨派員到梨木樹h第5座向居民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檢測病毒,張竹君稱涉及約850戶,每個單位約3至4人,料涉數千人。中心亦已向卓明樓居民派發47個樣本樽,上門時部分人不在家,故把樣本瓶留給業主立案法團。她承認是否交還樣本樽屬自願,希望他們會交回。

另外,中心已接觸確診婦人曾前往的街市檔口,已向商戶派出15個深喉唾液樣本瓶,分別位於川龍街、鱟地坊、禾笛街。至於5歲女童病發前曾前往的補習社,師生等亦已獲發6個樣本瓶。

病毒量低 或群組首名感染

此家庭群組至今感染源頭不明,張竹君表示,男患者首個樣本的CT值逾30,病毒量較低,不排除他早已帶病毒,可能是群組首名感染者。她說會循男患者鐘表檔的顧客調查,但鐘表檔沒保留收據,衛生防護中心會嘗試追蹤顧客,呼籲曾光顧該處鐘表檔的顧客致電中心。

本港雖然再現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但教育局長楊潤雄日前稱,目前分階段復課時間表維持不變。醫生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政府應審慎考慮是否如期復課;一旦復課,建議當局為所有教職員、校巴司機等檢測病毒。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疫境時刻】貧童成70物業屋主 廉租茤虴U基層 識盡窮滋味 疫下減租播祝福
【明報專訊】童年飽受窮困折磨,每日在街市豬肉^上做功課及休息,母親獨力照顧四兄弟姊妹,數十載過去,已退休的黃先生早已脫離貧窮生活,成為手持逾...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傳媒機構宣布減薪或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有線電視昨宣布,全體員工下月起每月放兩日無薪假,為期6個月,公司承諾於明年和後年向受影響... 詳情
監警報告今公開 不評警濫武否 8?31傷者:倘不問責 完全不能接受
【明報專訊】監警會審視反修例風波的報告今日公開,全份報告約40萬字,共16章節,分成4冊,具爭議日子如7?21、8?31有獨立章節。據了解,... 詳情
12歲記者風波 勞處函深學媒體跟進
【明報專訊】兩名自稱「深學媒體」的學生記者周日(10日)在尖沙嘴海港城採訪期間被帶返警署,其中一人12歲,報稱義工記者。勞工處電郵深學媒體,...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起訴28人暴動罪,分別涉及去年8月31日包圍深水囃絡p及去年11月理大一帶的暴動案,兩案被捕人分別將於6月16日及5月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