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試題人間:麥可怡 熱鬧過後

[2020.05.15] 發表
演員身分讓Krince有機會體驗第二人生,但冥冥中角色又與自己有所契合,她們不是虛假的倒影,而是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人物。(林若勤攝)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

【明報專訊】落淚、擁抱、在白襯衫上簽名、一闖學校「禁地」、與喜歡或不喜歡的老師合照……都是Last Day告別校園的儀式。應屆的中六生大概沒有料到,農曆新年後疫情停課,至今都未有機會返校正式告別。

仍在念大學的演員麥可怡(Krince),在2016年DSE中文卷二選答「熱鬧過後,我卻感到失落」一題,以中學Last Day作為文章主題,最終在寫作分卷和中文科皆取得5**佳績。她也沒有想到,幾年後演出電視劇《教束》後,再次感受到Last Day帶來的離愁別緒。

◆Profile

麥可怡 - 演員、現就讀香港大學香港研究課程,曾參演電視劇《教束》、《二月廿九》、《黑市》等。

文:韓祺疇

圖:林若勤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有效期30日:bit.ly/2sMi8p1

[語文同樂 第444期]

更多教育
潮看文史:野(je5) 味(mei2)
【明報專訊】港大專家袁國勇及徒弟寫的文章引起軒然大波,但論者多以政治原因批評或辯護,脫離文章的主旨,反令人感到白費心機(不知是否有人有意為之... 詳情
破讀日常:「耐人尋味」作為生活態度
【明報專訊】沒有到市區一段時間,每日只圍繞附近幾間店舖轉圈,店內賣什麼物品?物品放在什麼位置?我都全背熟了,簡直可以當兼職售貨員。就在這段奇... 詳情
閱讀篇章:牛缺遇盜
【明報專訊】粵語俗話常說:「話你叻,你就叻唔切;話你蠢,你又蠢唔晒。」意思是:說你聰明,你又好出風頭,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你聰明;說你愚蠢,你... 詳情
【明報專訊】牛缺所謂「聖人不以所養害其養」,《列子?說符》寫作「君子不以所養害其所養。」意思皆不通。《莊子?讓王》提到,大王亶父曾說:「吾聞... 詳情
閱讀篇章:實戰篇
【明報專訊】(1) 強盜對牛缺所做行為,包括: (1) 奪其財貨   (2) 劫其以刀 (3) 視為聖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