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3警虐打案事主 認襲擊襲警囚半年 入院前公園醉酒打途人 官拒保釋

[2020.05.17] 發表
疑被警員在醫院虐打的鍾志華(中),因入院前打人及襲警,昨被判囚6個月。他去年與幼子(右)曾到灣仔警察總部提交投訴警察的補充資料。(資料圖片)
退休漢鍾志華去年6月26日在北區醫院留醫獨立病房,閉路電視拍攝到他疑遭警員虐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6月疑在北區醫院遭3名警員虐打的62歲退休漢,入院前曾醉酒襲擊男途人和警員,昨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各一項普通襲擊和襲警罪名,被判即時入獄6個月,裁判官並拒絕辯方的保釋等候上訴申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透露,律師團隊正協助退休翁申請刑期上訴及保釋。

林卓廷團隊助申刑期上訴

控罪指出,報稱退休的鍾志華(62歲),去年6月25日在上水天平h天明樓外的公園,襲擊男子廖俊景及警長莫兆強。案情稱,被告當晚飲醉酒,因政見與4人爭執,而事主廖俊景只在附近看手機,沒有牽涉其中。被告其後指罵事主拍攝他,更摟住事主向他吐口水。雙方糾纏期間倒地,被告起身後用右腳踢向事主的腹部,又拳打其右眼3次。

救護車及警員先後到場,被告表現激動,不斷詢問警長莫兆強的編號,忽然揮拳打向警長的右邊面,造成1厘米長的裂傷。

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前和妻子吵架,心情不佳所以到附近「飲悶酒」,其後在醫院受到警員「唔好儮麉搳v。事件後被告一家承受極大壓力,被告曾萌輕生念頭,兒子曾在數天內甩頭髮。辯方又稱被告有極大悔意,承諾不會再喝酒,希望法庭考慮緩刑。

官:屬同類案較嚴重

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指被告出手襲擊的次數和部位,均屬同類案件中較嚴重的情G;又稱襲警罪「已經係最差黿↙G」,若情G更嚴重,會以罰則較重的《侵害人身罪條例》起訴,故判處被告兩罪分期執行,共入獄6個月。

曾協助老翁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鍾伯有一定年紀,警員傷勢亦非常輕,6個月判刑過重。他又稱,家屬對判刑感到傷心,他與律師團隊會盡快幫鍾伯申請刑期上訴及保釋。

至於在北區醫院涉虐打鍾的警員歐國偉(25歲)、鄧文謙(24歲)和前警員林易昇(30歲),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一項交替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將於今年11月23日在區域法院審理。

【案件編號:FLCC5499/19】

更多港聞
泰剔「港澳內地韓國」出傳染區名單
【明報專訊】泰國政府上周五晚發公告,宣布將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韓國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險性傳染區的名單中剔除,昨日生效;泰國亦宣布禁止任何...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維持累計1053宗(包括1宗疑似)。康文署轄下公眾泳池、舞蹈室、燒烤場及貝澳營地等設施本周四(2...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發現今年1至3月接到34宗家暴相關求助,較去年同期的16宗上升逾1倍。有家暴受害人說,提醒出入醫院的丈夫... 詳情
足總認霍震霆缺席4季董事會議 赴帳委會被批準備不足 擇日再訊
【明報專訊】審計署本月初發表報告,批評香港足球總會管治及行政問題,立法會帳目委員會昨日就報告舉行公開聆訊。多名議員對足總管治情G感到驚訝,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疑墮基因檢測公司的求職陷阱,當中有女子去年透過求職網應徵產品推廣員,被安排到涉事公司後,稱遭上址人員強迫簽署文件及接受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