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泳池周四重開 醫生籲包好衣物才放櫃

[2020.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維持累計1053宗(包括1宗疑似)。康文署轄下公眾泳池、舞蹈室、燒烤場及貝澳營地等設施本周四(21日)重開,有醫生提醒市民,到上述場所時要保持衛生及距離,如盡量在可行情G下戴口罩;包好衣物才放儲物櫃;若泳客密集如「沙甸魚」般,則不適宜到場游泳。

康文署早前公布周四起重開大部分公眾泳池、舞蹈室、健身室、運動攀登設施、桌球^、體操訓練場、燒烤場及貝澳營地等場所。炎炎夏日或有不少市民到泳池暢泳,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一般而言,科學界暫未有確實證據顯示泳池成為傳播病毒媒介之一,他指泳池內或有市民的分泌物、唾液及痰液等,不排除會有病毒的核糖核酸,但不代表病毒能存活並傳染他人。

他說,如泳池佈滿泳客則要小心,不宜經常前往;如市民之間能保持適當距離,不反對市民到泳池游泳。他又提醒市民游泳前}身,游泳期間不要吐痰,可用膠袋裝好衣服,避免公眾地方受污染。

對於「限聚令」等控疫措施同樣周四屆滿,梁子超認為,只要能避免數以百計的市民聚集,小型聚會風險相對較低。至於仍未能開放的卡拉OK場所,他說K房空氣不流通,建議重開前加設醫療級別的空氣過濾機,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此外,日前荃灣和大角嘴家庭群組出現3人源頭不明感染,截至昨早9時,衛生防護中心在梨木樹h第5座及卓明樓共派出2104個樣本瓶,收回及檢測106個,均呈陰性反應。另外,中心自15日起為機場員工免費測試病毒,首日分別派出255個樣本瓶及收回19個樣本。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足總認霍震霆缺席4季董事會議 赴帳委會被批準備不足 擇日再訊
【明報專訊】審計署本月初發表報告,批評香港足球總會管治及行政問題,立法會帳目委員會昨日就報告舉行公開聆訊。多名議員對足總管治情G感到驚訝,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疑墮基因檢測公司的求職陷阱,當中有女子去年透過求職網應徵產品推廣員,被安排到涉事公司後,稱遭上址人員強迫簽署文件及接受基... 詳情
監警倡警媒定守則 記協憂收緊採訪 與攝記協會同轟報告只聽警方 反對官方篩選記者制度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的審視反修例風波專題報告中,並無評價前線警員干預記者採訪,只提到雙方溝通和協調有改善空間,又認為記者站在封鎖線前,... 詳情
多區商場和你shop 便衣警東港城拘8人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審視反修例風波的專題報告,惟未能平息風波,昨日繼續有市民在多區發起「和你shop」行動,在多個商場內叫口號及唱歌,...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三(13日)網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活動,兩名16歲少年涉闖入飲品店「喜茶」破壞收銀機顯示屏等,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