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泰剔「港澳內地韓國」出傳染區名單

[2020.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泰國政府上周五晚發公告,宣布將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韓國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險性傳染區的名單中剔除,昨日生效;泰國亦宣布禁止任何國際客機航班入境泰國直到6月底,港人仍未能乘飛機訪泰。旅遊界形容是喜訊,起碼泰國願踏出開放關口的第一步,港府應與泰國當局商討居民互訪的標準。

泰國3月6日起將包括中港澳、韓國、意大利和伊朗列為危險性傳染區,從這些地方入境的旅客須強制隔離14天。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日前建議將中港澳韓從名單中移除,首相巴育在5月7日主持的會議上基本同意,泰國政府公報前天刊出由阿努廷簽名的公告,稱中港澳韓證明了它們準備完善,在醫療和公共衛生方面都顯示出能有效控疫,故衛生部長根據專家建議,將它們從危險性傳染區名單中剔除。

議員促研四地人可互訪

中央社報道,中韓兩國是泰國重要貿易伙伴,泰國此舉應是為了重振經濟鋪路。不過,將中港澳韓從名單中移除,不代表這些地區的旅客可馬上入境泰國,泰國政府昨宣布禁止任何國際客機航班入境泰國直到6月底,緊急狀態至5月底是否再延長仍要商討,現時僅外交人員和國際運輸業人員可入境泰國。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泰國將香港從名單中除名屬喜訊,泰國願踏出開放關口第一步,港府應與泰國當局商討居民互訪的標準,另促港府研究設香港、澳門、深圳、珠海「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讓四地居民可互訪。港府發言人回覆,各地疫情仍非常反覆,衛生防護中心繼續強烈呼籲市民避免非必要外遊計劃,政府會因應疫情考慮檢討及調節有關措施。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足總認霍震霆缺席4季董事會議 赴帳委會被批準備不足 擇日再訊
【明報專訊】審計署本月初發表報告,批評香港足球總會管治及行政問題,立法會帳目委員會昨日就報告舉行公開聆訊。多名議員對足總管治情G感到驚訝,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疑墮基因檢測公司的求職陷阱,當中有女子去年透過求職網應徵產品推廣員,被安排到涉事公司後,稱遭上址人員強迫簽署文件及接受基... 詳情
監警倡警媒定守則 記協憂收緊採訪 與攝記協會同轟報告只聽警方 反對官方篩選記者制度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的審視反修例風波專題報告中,並無評價前線警員干預記者採訪,只提到雙方溝通和協調有改善空間,又認為記者站在封鎖線前,... 詳情
多區商場和你shop 便衣警東港城拘8人
【明報專訊】監警會前日發表審視反修例風波的專題報告,惟未能平息風波,昨日繼續有市民在多區發起「和你shop」行動,在多個商場內叫口號及唱歌,...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三(13日)網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活動,兩名16歲少年涉闖入飲品店「喜茶」破壞收銀機顯示屏等,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