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美媒稱取得外泄資料 指中國或達64萬確診

[2020.05.17] 發表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及非營利新聞組織「100Reporters」報道稱,一份從湖南省長沙市「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外流的資料顯示,中國可能有64萬宗病例。因涉及軍方信息,資料提供者要求匿名。目前中國官方通報的確診病例為82,941宗。

資料包含64萬條從中國至少230個城市取得的信息,每條都含有介於2月初到4月底特定日期、地點經緯度及「已確認」的病例數;地點包括醫院、公寓社區、旅館、超市、火車站、餐廳、學校,甚至連鎖快餐KFC的一家分店。假定每條信息都包括至少一宗病例,就意味至少有64萬宗病例。

報道指,這個數字可能會更多,有條信息包含了兩宗病例,是3月17日由哈爾濱市一座教堂通報;但數字也可能更少,因為目前並不清楚這些資料是如何蒐集得來,也不清楚資料為何是在特定日期、從特定地點取得。蒐集方法若不一致,就意味一宗病例可能會被重複計入。

資料也未說明「已確認」病例的定義。由於資料中並無姓名或身分細節,也無法查證任何病例。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對此暫無回應;世衛組織則表示不清楚該資料存在。

更多中國要聞
吉林市再2宗確診 5官員免職
吉林市及下屬舒蘭市聚集性新冠疫情再增加2宗確診,累計已達31人感染。舒蘭已封閉1103棟住宅樓,客運車輛亦全部停運,同時圍繞各類高風險人群採... 詳情
一場瘟疫,為公共衛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山西省人大常委會15日通過「禁止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的規定」,並於下月1日起施行。規定指出,在公共場所隨地痰... 詳情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放緩,曾是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已於上月解封。不過近日武漢市出現疫情小反彈,召開了「全市加強核酸檢測加快篩查無症狀感染者」... 詳情
澳門與珠海市更新兩地口岸入境規定。自明日(17日)早上6時起,所有合資格入境者,須接受核酸檢測採樣後滿24小時,並且病毒檢測呈陰性,方可入境... 詳情
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為緩和,已連續31天沒有本地新增病例,上周六(16日)再多一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419宗病例,408人出院。北京疾控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