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美或復資助世衛 惟金額大減看齊中國

[2020.05.1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美國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WHO)後,霍士新聞上周五(15日)取得一份華府寄給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的5頁信件草稿,顯示華府打算恢復部分捐助,但金額改為跟中國看齊,並指特朗普已準備簽署信函。

霍士新聞形容,信件明顯以特朗普的語氣行文,提到世衛雖有缺陷,但相信仍有巨大潛力,希望看到世衛、尤其是在這全球危機期間發揮這潛力,故決定續與世衛合作。信件又表示「中國欠下全球巨大債務,它可以從向世衛支付其合理的份額開始(償還)」。美國原是世衛最大捐助方,每年捐獻約4億美元,中國則約4000萬美元。

信件同時呼籲世衛改革,並指世衛及其總幹事在公共衛生決策和參加世衛會議方面要免受政治壓力,並促請對新冠病毒源頭和世衛就新冠疫情的應對作全面獨立評估。(霍士新聞)

更多中國要聞
吉林市再2宗確診 5官員免職
吉林市及下屬舒蘭市聚集性新冠疫情再增加2宗確診,累計已達31人感染。舒蘭已封閉1103棟住宅樓,客運車輛亦全部停運,同時圍繞各類高風險人群採... 詳情
一場瘟疫,為公共衛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山西省人大常委會15日通過「禁止公共場所隨地吐痰的規定」,並於下月1日起施行。規定指出,在公共場所隨地痰... 詳情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放緩,曾是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已於上月解封。不過近日武漢市出現疫情小反彈,召開了「全市加強核酸檢測加快篩查無症狀感染者」... 詳情
澳門與珠海市更新兩地口岸入境規定。自明日(17日)早上6時起,所有合資格入境者,須接受核酸檢測採樣後滿24小時,並且病毒檢測呈陰性,方可入境... 詳情
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為緩和,已連續31天沒有本地新增病例,上周六(16日)再多一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419宗病例,408人出院。北京疾控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