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Emily】民署指議員海報鼓吹革命 陳樹英:唔會跟進

[2020.05.21] 發表

【明報專訊】屯區區議員張可森鶹鴩くB張貼告示,內容提及「革命」黚S訓同行動,日前遭民政事務總署指涉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鼓吹革命行動,仲要求區議會主席陳樹英處理。陳樹英噚日話已收到民政總署儮q郵,但佢話署方說法內容太粗略,無從跟進,仲反問民政總署點可單憑「革命」一詞而指議員違操守?

陳樹英噚日就投訴回覆民政總署署長,對於張可森議辦外貼出寫有「讓革命融入生活,以行動光復香港」黈報,陳樹英話,歷史上「革命」一詞用法多元,包括國父孫中山武裝推翻滿清政府鵅u辛亥革命」、標示生產方式機械化鵅u工業革命」、由毛澤東發動鵅u文化大革命」等,單憑提及「革命」就係「違反操守」,難免有上綱上線,或流於以言入罪,除非該署提供更有根據而詳盡儭禤ヾA否則唔會跟進事件。

陳樹英反問民政總署,張可森係點樣鼓吹革命、有咩內容?點解貼海報「鼓吹」就構成違反操守,要求署方解釋一下。

更多港聞
私校國際校復課 31間准返全日 英基輪流一半學生回校 一半在家網課
【明報專訊】停課多月,國際學校昨日起可按中小學年級分階段復課。教育局指出,復課的72間的私立學校(包括國際學校)中,有31所申請全日復課,全...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跨境學生復課初擬方案,首階段讓2500名中三至中五跨境生經深圳灣或福田口岸出入境,並坐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但預... 詳情
廠商會免費檢測千校衛生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下周三(27日)起分階段復課。中華廠商聯合會推出計劃,免費為中小學及幼稚園檢測室內環境衛生質素,包括檢測有否新冠病毒。計... 詳情
無家者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公共設施關閉,亦有24小時快餐店一度於傍晚後停止堂食,無家者更難覓得安身之所。服務無家者的慈善團體ImpactHK發起... 詳情
時事議題:無家者人數新高
【明報專訊】「有瓦遮頭」這基本生活要求,對無家者來說可能是遙不可及的願望。香港是已發展城市,然而在城市各角落,不難見到無家者的蹤影。預計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