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跨境生中三至中五先復課 擬經深圳灣福田出入境

[2020.05.21]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跨境學生復課初擬方案,首階段讓2500名中三至中五跨境生經深圳灣或福田口岸出入境,並坐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但預料方案未能趕及下周復課時實行。

教育局發言人稱,中三至中五生年齡較大,有自理能力,過境及搭車時毋須隨行人員照顧,故探討首階段先讓他們復課。根據初擬方案,該批跨境生周一至周五可經深圳灣或福田口岸出入境。抵港後為免不必要社交接觸,跨境生會坐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

學生每日來港時要配合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向衛生署人員交健康申報表等,而他們經深圳口岸回內地時,要持有7日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在通關時作健康申報。在滿足相關條件下,跨境生原則上在港可豁免強制檢疫,並在深圳豁免集中隔離醫學監察。

回內地須持檢測陰性證明

教育局昨向全港中學發信,請校方向家長查詢相關資料,以便相關部門考慮方案是否可行,並落實推行時間。局方呼籲學校在新措施實施前,運用不同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幫助學生在家持續學習。

(抗疫新階段)

更多教育
無家者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公共設施關閉,亦有24小時快餐店一度於傍晚後停止堂食,無家者更難覓得安身之所。服務無家者的慈善團體ImpactHK發起... 詳情
時事議題:無家者人數新高
【明報專訊】「有瓦遮頭」這基本生活要求,對無家者來說可能是遙不可及的願望。香港是已發展城市,然而在城市各角落,不難見到無家者的蹤影。預計20... 詳情
時事議題:如何扶助無家者?
【明報專訊】有「埽顗狙v」之稱的林國璋向來積極關懷無家者,他簡單歸納無家者面對的3個問題:健康、工作和居住,三者環環相扣。政府2018年5月...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無家者 .學習單元: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全球化、公共衛生 .顧問教師: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通識... 詳情
專題故事:港式奶茶  撞出非遺價值
【明報專訊】「據業界統計,香港每日賣出超過270萬杯港式奶茶,以每人喝一杯計,即每天約有三分之一香港人喝奶茶,數字驚人。」2016年國際金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