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譚耀宗倡中央在港設機構推中史教育

[2020.05.21] 發表

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試題近期引起爭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希望中央在港設立機構,幫助香港學生更好學習中國歷史,以及為畢業生創造更多赴內地實習、工作的機會。港區人代、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則對內地官媒表示:「要盡快為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堵上漏洞。」

內地歷史教師來港交流教學

《北京日報》報道,譚耀宗表示,試題事件暴露香港歷史教育的問題,很多年輕人對國家歷史、文化和國情了解不足。

他認為,內地在中國歷史方面有豐富的教學資源,包括師資和教材,希望得到中央幫助,在香港設立政府機構或公益機構,推動香港年輕人的歷史文化教育,內地優秀的歷史教師可以來港交流教學,為香港師生提供幫助,並把參加內地的歷史文化交流,列為香港學校的實踐教學項目。

譚耀宗又提出,內地的民營企業、跨國公司能否提供一些實習、培訓和工作的機會,讓香港年輕人可以回到內地實習工作,在解決就業之餘,也可加深他們對內地的了解。

吳秋北:發揮港優勢 共享成果息矛盾

吳秋北前日在深圳接受核酸檢測期間,接受中新社電話專訪時說:「很明顯,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已經出現了漏洞。」

報道指出,《國歌法》、基本法23條立法等幾乎所有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法例都難以輕易通過立法會一關,吳秋北說:「這個隱患不能夠放任它一直這樣存在下去,那很可能引致更多的暴亂、流血事件,最後就是生靈塗炭,步上其他發生顏色革命的國家及地區的後塵。我們必須在立法層面堵塞香港存在的漏洞。」

吳表示,「香港現在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國際背景和香港本身的深層次矛盾,貧富懸殊和資本過度壟斷所引致的種種社會問題,某程度加速促成了今日的社會撕裂,「所以解決這些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發展,把香港本身的優勢發揮出來,把香港的整個經濟產業做大,透過成果共享來撫平矛盾」。

更多中國要聞
山西小學生寓防疫於創作 自製「一米翅膀」保持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為確保社交距離,可見不同奇招。山西省太原市,有小學要求學生自行設計「一米翅膀」在校內使用,不但可提醒保持一米... 詳情
華駐法使館再推漫畫 諷「特朗普指控中國」
【明報專訊】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官方Twitter帳號繼上周五(15日)以漫畫形式諷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抗疫工作後,周二(19日)再推出新漫畫,回...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近日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推廣大使」,首批6名大使包括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唯... 詳情
國家發改委、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局近日聯合印發《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方案》,提出每省要有至少一個達到生物安全三級(P3)水平的實驗室,... 詳情
中華夜市火噬16戶4傷 疑男子持瓦斯桶縱火
【明報專訊】台中市中華夜市 21日凌晨發生大火延燒16戶,消防人員搶救9人,其中4人嗆傷送醫,警方現場逮捕疑似縱火的27歲林姓男子,林男在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