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政協會議民革中央4項涉台提案

[2020.05.21] 發表
2019年3月10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民革中央代表發言。(新華社)

兩會開幕前夕,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下稱民革中央)發布了其向全國政協大會的發言題目以及提案摘要。其中涉台大會發言題目為「維護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涉台提案的內容則包含台灣企業、兩岸經濟融合、文化交流以及抗日將士公墓修復等議題。全國台聯副會長也喊話稱「兩岸交流不能斷、不能少、不能停」。

民革中央19日發布了中國政協會議提案內容,當中,涉及台灣的提案總共有4件。在「加快台企和生產性服務業融合發展」的提案中,建議結合對台26條措施,盡速以國家層級推動支持兩岸產業合作區的相關政策,除發展園區特色、實現錯位優勢外,同時對台企的特點和合作區產業發展定位,展開精準招商。

「以關公文化為紐帶,推進兩岸文化交流」的提案,則指出關公在台灣文化意義重大,但在文化研究領域上卻沒有權威機構,因此建議推動諸項措施。當中包含成立「關公文化協會」來統領相關研究,並籌辦相關交流活動、發展文化產業及促進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修復陸軍新編第一軍印緬抗日陣亡將士公墓」提案則是建議修復在抗日時期,國民黨陸軍「新一軍」在印緬前線戰事陣亡的2萬7千多名將士的公墓。

目前該公墓因年久失修加上城市發展,已經相當破敗;因此為緬懷先烈,應將該公墓修復並建設陣亡將士紀念園。

民革提出多項涉台提案的同時,全國台聯第十屆理事會副會長、遼寧省台聯會會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台聯界別委員張百良也出面喊話稱「兩岸交流不能斷、不能少、不能停」,並期望兩岸在疫後能迅速重啟交流。

更多中國要聞
山西小學生寓防疫於創作 自製「一米翅膀」保持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為確保社交距離,可見不同奇招。山西省太原市,有小學要求學生自行設計「一米翅膀」在校內使用,不但可提醒保持一米... 詳情
華駐法使館再推漫畫 諷「特朗普指控中國」
【明報專訊】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官方Twitter帳號繼上周五(15日)以漫畫形式諷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抗疫工作後,周二(19日)再推出新漫畫,回...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指導委員會近日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推廣大使」,首批6名大使包括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唯... 詳情
國家發改委、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局近日聯合印發《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方案》,提出每省要有至少一個達到生物安全三級(P3)水平的實驗室,... 詳情
中華夜市火噬16戶4傷 疑男子持瓦斯桶縱火
【明報專訊】台中市中華夜市 21日凌晨發生大火延燒16戶,消防人員搶救9人,其中4人嗆傷送醫,警方現場逮捕疑似縱火的27歲林姓男子,林男在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