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賀謹冀渥京設全國有薪病假
今日料與總理各省長電話會商

[2020.05.21] 發表
賀謹預計最快下月中開重開省議會,但會增加使用科技如視像讓議員參與。(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就向工人提供有薪病假議題指出,聯邦應帶頭定下全國性計劃,但若渥京不辦,本省亦已準備好自設計劃。

賀謹在周三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希望渥京帶頭設立一個有薪病假計劃,以確保工人不會帶病上班,「但若有需要,我們也已準備好自行去做。」他並指在渥京有同盟,讚同他所提倡的那個計劃。賀謹所指的有薪病假是,當工人出現患流感病徵,不應該因為留在家中而失去工資,這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下尤其重要。

他稱,今日(21日)會與其他省份的省長進行電話會議,此後再與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和副理總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討論。在有薪病假計劃上,他會堅持其立場,聯邦需參與,他指會議結果拭目以待。

賀謹並提到,料省議會下月復會,但會以如利用視像等方法進行。他預計在6月15日或22日復會時,來通過財政預算和其他數項議案。

省議會料最快下月中復會

他指省議會進行辯論和提問環節時,為了確保保持身體距離,會增用網上科技,議員會透過視像畫面在省議會大樓或從其選區參與和投票。省議會將安裝多個熒光幕,辯論時情況有可能類似電視問答遊戲「Hollywood Squares」,大熒光幕上出現多個分格。

他亦指,當未能保持適當身體距離時,他會戴上口罩,指自己有約半打布口罩。

更多加國新聞二
跨山油管重卡疑遭惡意焚毀
【明報專訊】卑詩梅里特(Merritt )皇家騎警正在調查,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MX)的重型卡車疑遭惡意破壞事件。上周末才有人破壞該卡車,偷... 詳情
加情報機構年度報告敲警鐘 憂外國在加投資招國安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在周三向國會提交的2019年度公共報告中警告,某些外國投資可能為國家安全帶來風險,但報告沒有指明哪些... 詳情
專家料第二波疫潮9月爆發
【明報專訊】卑詩經濟第二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19日)實施,但流行病學家警告說,鑑於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的發生可能難以避免,將導致大量的人... 詳情
渥京徵詢反對黨意見 商疫境下民事訴訟期限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希望確保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國民也不會在破產、離婚程序或其他民事案件中錯過關鍵期限。聯邦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 詳情
國民宅家多用電腦電話 經濟重開預計維修火爆
【明報專訊】加拿大科技和維修店預計,隨著它們陸續恢復營業,將湧現大量客戶要求修理損壞的電腦、電話和其他設備,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加人花更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