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英超6職球員確診
屈福特1球員2職員中招 傳眾將拒復操

[2020.05.21] 發表
屈福特及般尼相繼有職球員中招,連同停賽前的車路士及阿仙奴,有確診案例的英超球會增至5間;圖為屈福特主場外。(Getty Images)

英超前晚公布首輪職球員病毒測試,有6名職球員結果呈陽性。屈福特中堅馬里亞柏證實他與另外2名球會職員確診,有傳該隊更多球員響應隊長迪尼拒絕復操,其餘球隊如利物浦等則在昨日復操;而西甲及意甲預料在下周亦會有復賽定案。

英超首輪病毒測試覆蓋諾域治以外的19隊共748人,最終有3隊共6人確診。賽會未公布相關人士身分,但般尼承認助教伊恩禾安染疫,屈福特亦指出隊中有1名球員及兩名職員受感染,馬里亞柏則到昨晚證實自己染疫。

屈福特隊長迪尼早前以家人健康為由拒回訓練場復操,球會公布有職球員確診後,《The Athletic》報道有更多球員不願歸隊,勢打擊這支英超尾四球隊備戰情#。

錫菲聯領隊為確診率低鼓舞

儘管職球員確診率達0.8%,較德甲的結果略高,但在《天空體育》的節目中,錫菲聯領隊基斯韋達認為:「檢查非常透切,現時跡象令人鼓舞,是回復全套操練的一小步。」韋達補充球員一直保持基本體能,復操到比賽的時間可較季前集訓短,與紐卡素領隊布魯士要求完整6周訓練的意見相反。

利物浦昨日亦回到基地,分成不同小組復操。領隊高普認為,現時復操沒有問題:「以我們所知,保持社交距離,每周繼續檢測病毒,球員就會相當安全。德國已展示了成功例子,雖然有過確診案例,但5個星期訓練後,已經重開德甲。」然而,紐卡素後衛丹尼路斯認為,現階段復操未有保證,球員仍是白老鼠。

羅馬AC米蘭本周回復小組訓練

至於在意大利,各隊已在月初復操至今,體育部長史巴達科拉表示本月28日將再開會,「決定意甲是否復賽及何時復賽」,足總及賽會則會決定今季需完成餘下13輪,還是改用季後賽。他又宣布通過小組訓練指引,羅馬、AC米蘭等都會在本周開始訓練。《共和報》及《米蘭體育報》指當局最終在指引讓步,捨棄一人確診,全隊停練的指令,職球員亦可以使用個人交通公具出入基地,取代隔離營的模式。

西甲球員已在本周開始有身體接觸的10人小組訓練,皇家馬德里主帥施丹亦自逾兩個月來,首次回答提問:「停練60日後,我們很高興重投訓練,球員狀態不錯。球季還有11場,我們想贏得聯賽冠軍,這是我們的DNA。」皇馬落後榜首巴塞隆拿兩分,而西甲預計最快於6月12日復賽,賽會主席泰巴斯提出應重設周一比賽檔期。

更多體育一
奧杜爾首復操  卡巴尼路基奧特勢續約車路士1年
車路士在前日重新使用基地訓練,早前被捕的赫臣奧杜爾終有出現,疑獲球會網開一面;熱刺後衛奧里亞則第3次違反隔離令。 赫臣奧杜爾周日因涉嫌... 詳情
艾舒吉未婚妻求見紐卡素  阻沙特王儲入主
英超球隊紐卡素賣盤一事,遭遇害記者艾舒吉的未婚妻強調反對。繼發表公開信予喜鵲球迷,據報她要求與球會高層見面,促請會方阻止曾涉謀殺艾舒吉的沙特... 詳情
埃及4劫匪戴沙拿面具犯案被捕
埃及傳媒報道,4名劫匪近日戴上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圖)的面具,在當地持械行劫,但因未能逃脫而被捕。 埃及警方在這宗案件破獲一把鐵剪... 詳情
美女足隊長批特朗普  未來或選總統
美國女足隊長韋冰露一直敢言,近日接受訪問時再次批評總統特朗普,指他是白人民族主義者。這名女子世界盃冠軍功臣,表示不排除掛靴後從政,甚至挑戰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