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1.新冠疫情,國會,自由黨,帶薪病假,保守黨黨魁熙爾
自由黨擬增國會會議商抗疫 NDP提議給國民10天帶薪病假

[2020.05.24] 發表
圖為書記為國會辯論做準備。(加新社)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提出了一個建議,打算增加國會會議﹐以便討論政府對於新冠肺炎危機應對的策略。政府稱﹐如果建議被國會接受﹐議員們質詢政府的時間﹐將比平常情況下更多。

這個建議的設想是﹐每星期增加一天國會新冠肺炎委員會的會期。這個委員會自從建立以來﹐每星期一天舉行實體會議﹐通常有約30名議員參加﹔另外還舉行2天的視頻會議。

自由黨政府現在提出﹐6月17之前﹐這個委員會每周舉行4次會議。這類會議是實體和網上結合。實體會議由少部分議員參加﹐大部分人參加大屏幕的網上會議。

該黨還提議國會在7、8月,舉行4次會議。這些會議將設提問時間﹐使得議員們可以就和新冠肺炎疫情無關的事務﹐向內閣部長們提出問題。

該建議將於明天由國會討論。由於自由黨現在是少數黨政府﹐因此他們至少需要一個政黨的支持﹐讓這個建議過關。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上星期五呼籲說﹐希望將國會列為必需服務﹐使得國會可以恢復本來的每星期5次會議的日程。當然﹐為了遵守人際隔離的規定﹐國會會議廳內僅容納50名以下的議員同時在場。

他說﹐如果這樣做﹐議員可以恢復職責﹐包括提出動議﹐向政府就他們關心的任何議題提出問題﹐並對政府法律議案、私人動議和反對動議等﹐進行「適當的爭論。」

消息人士稱﹐新民主黨和自由黨談判了的建議內容﹐支持該建議進入國會討論。不過該黨希望政府接受他們的建議﹐就是給予加人10天的帶薪病假。使得任何感染了新冠肺炎者﹐都可在全面康復後才去上班。

更多加國新聞三
金毛犬北溫林谷嬉水遭沖走
【明報專訊】一個行山家庭的愛犬在北溫林谷(Lynn Canyon)被河水沖走。其後消防員與郊野公園巡邏員出動搜索,消防員甚至凌空吊下瀑布,但... 詳情
滯留錦碌  雪鳥重飛無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空軍「雪鳥」飛行表演隊(Snowbirds)的飛機在發生墜機事故之後,未知道在什麼時候才能夠飛離錦碌市(Kamloop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