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5
    星期一

伊朗運油支援委內瑞拉 美軍未阻撓

[2020.05.25] 發表

委內瑞拉官方昨表示,在該國軍方護送下,一艘伊朗油輪上周六(23日)穿過加勒比海進入委國專屬經濟海域,並未受到美國阻撓或警告。伊朗派出5艘油輪赴委內瑞拉,估計合共運載了約153萬桶汽油,惟分析家指僅能紓解燃料匱乏的委內瑞拉兩三個星期需要。

伊朗、委內瑞拉兩國皆受美國制裁。委內瑞拉早前已預告會調派軍艦、空軍為這批伊朗油輪護航,避免美國海上封鎖。伊朗總統魯哈尼早前警告美國切勿阻撓其船隊。路透社引述美國的官員稱,華府正考慮作出回應。美國近日以打擊走私毒品為名加強在加勒比海的海軍部署,國防部發言人上周四稱,未聽聞有針對伊朗油輪的行動。

委內瑞拉雖蘊藏石油,但由於長年管理不善,加上美國實施制裁,令該國石油業缺乏資金,器材經營出問題,近22年來石油產量持續減少。近年委內瑞拉燃料日益短缺,近兩月還要實行全國油站汽油配給,使社會不滿擴大。

伊朗一支技術人員已在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的煉油廠工作,另還有工人、零件等,換取委內瑞拉提供大約9噸黃金,市值約5億美元。

(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15歲少女騎車載傷父返鄉 8天騎1126公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印度數百萬名工人暫時停工,卻又沒有錢回家;就算有能力回家,有些人在路軌被火車輾斃,有人因為路途遙遠,不適被高溫熱死。...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24日)宣布,政府擬讓當地小學於6月1日逐步復課,中學則於6月15日分批復課,以準備考試,本周四(28日)政府開會檢討防... 詳情
阿富汗政府接納塔利班提議,雙方從周日(24日)起的3天伊斯蘭開齋節假期內停火。總統加尼上周六表示其士兵將信守停火條款,且承諾加快釋放塔利班囚... 詳情
上周日宣誓就任第5個任期的內塔尼亞胡既為以色列執政最長總理,昨(24日)也成為該國首名於任內被提堂審訊的總理。他涉嫌以權利換取富豪禮物及有利... 詳情
「十年一遇」強大風暴昨天吹襲澳洲西部海岸,並南移逼近珀斯(Perth)。氣象官員稱,一股熱帶氣旋「芒果」(Mangga)的殘餘遇上冷鋒,產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