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租管小組後日開會 料開始商茤虳w義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委任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將於本周四舉行第二次會議,政府代表將會向工作小組成員介紹過往就茤虳珧答4項研究及調查。有小組成員預料當日會議將開始討論茤虳w義,包括就茤衪捫n、租值範圍作初步討論。

政府曾於2013年委託獨立研究機構調查全港茤邾ず琚A並交予當時的長策會討論,當時以抽選樓齡25年或以上私樓,再按差餉、地理特徵如鄰近港鐵站、街市檔位等抽選樣本,當時推算全港有6.69萬間茤苤A估計有17.13萬人居住在內,而茤苳嶀H均面積近70呎,平均茤虴`租30元。其後統計處分別於2014、2015及2016年做茤郇晙d,其中按2016年統計處中期人口統計結果,估計居於「分間樓宇單位」的住戶為9.64萬戶。

工作小組成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預期,周四會議上政府會先交代過去就茤虳珧答4項研究及調查,並開始討論茤虳w義。

聘顧問調查茤 料需大半年

他認為,本港茤訄暋D已持續多年,政府需要更新有關茤衁獐ず琚A而工作小組未來亦會聘請顧問,就茤訇↙G展開最新調查,包括了解茤虷矰嶆礅峈紆G、租金、單位面積、住戶特徵等,預料需時6至9個月完成。

他說,目前茤迣璁麆ㄓ嬪G在舊式住宅大廈外,部分亦分佈在商住樓宇甚至工廠大廈,預料小組需要討論哪類茤苳~能納入租務管制範圍內,而對於違法如工廈茤迮央A政府需交代如何處理。他認為,要界定茤訄ㄕ瓞{單位面積外,亦需要考慮其租值、環境情G等因素。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李梓敬:過國安法即舉報羅冠聰  阿聰反斥:昔美國助選  今變紅衛兵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即將推出,香港眾志羅冠聰同最近轉投新民黨鴽麙篞q激辯國安問題,李梓敬話:「立法後,我會第一個舉報羅冠聰」,質疑阿聰... 詳情
【明報專訊】舊年8月反修例運動期間,警方曾用新屋嶺拘留中心羈留被捕者,位置既偏僻,又無閉路電視,事後有被捕者指控警員濫權,最後鰝岌麥n中停用...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員仇栩欣早前因為區內假日有外傭聚集快遞公司外,話通知警方定期檢控,引來網民批評佢報警拉外傭,佢解畫後都平息鱄楫i;噚日仇... 詳情
【Emily】否認限聚有政治考慮  林鄭:將派「一次性口罩」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25日)鷅繾飲隊撣隉A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對限聚令翵M定有政治考慮,係毫無事實根據麉控,話鰡↙G許可下,政府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