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卑詩多家老人護理院爆疫 66%省民贊成 改由聯邦管理

[2020.05.26] 發表
滿地可一家運動用品店員工戴上口罩和面罩﹐清潔店內座椅。(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新冠病毒爆發,不少是在長期護理設施發生,多名確診死者是那些設施的長者住客,情況引來討論,照顧那些人口中最脆弱一群的設施,應否由私營改為聯邦政府管理。

據最新發表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全國和卑詩有66%民眾認為,該類服務應由聯邦政府負責。接受問卷調查的民眾被問及,長期護理設施應否「國有化」,即改為納入聯邦的《加拿大衛生法》下;卑詩有66%指應該,全國平均比率也是66%。

有最高省民支持比率的省份是魁省,該省有77%受訪者指應該國有化;最低比率是沙省,只有49%認為應該。

問卷調查是由Angus Reid於5月18及19日在網上進行,一共有1,777名國民完成問卷。

調查分析亦發現,誰來負該責任的觀點,屬不同政黨支持者會有明顯分別。

結果顯示,指會投票給保守黨的民眾,47%同意應將長期護理院納入聯邦衛生法下;而支持自由黨者,該比率高達77%。

新民主黨和魁人政團的支持者,分別有83%和90%同意改為聯邦政府管理。

卑詩迄今一共有逾20間護理院社曾經或現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目前尚有逾10處爆疫未結束。在長期護理院出現爆疫之初,本省公共衛生官下令,到護理院工作人士只可在一間設施工作,不可同時跨院工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