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7
    星期三

列市2/3家長不讓子女下周回校

[2020.05.27] 發表
圖為列治文James McKinney小學的教職員,在歡迎學生回校上課。(學校局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和溫哥華學校局向家長發問卷調查,家長需就會否讓子女於6月1日起回校上課而回應。接近九成有適齡學童的列市家庭完成問卷,當中約三分二家長表示不會讓孩子在下周一回校上課。溫市方面平均約四成家長選擇讓孩子回校。

卑詩省重ㄜp劃的第二階段中,包括讓學校重開,學生分時段回校上課也按其年級有別。就此列治文學校局上周要求家長回答一份簡單的網上問卷,除提供孩子基本資料如姓名及就讀年級外,還回答願否將孩子送回校上課。

據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報道,至今有88%家長回答了問卷,列市學區督學魯賓遜(Scott Robinson)形容比率如此高是前所未見。在填寫問卷的家長中,有36%示下周會送孩子回校,64%表示不會。

截至4月底,列市回校上課的學生人數約50人,本周預料會增至600人。魯賓遜指出,現況讓校區可試驗一些計劃,同時也可為下周有更多學生回校做準備。

溫市平均4成家長會讓子女回校

另外,溫哥華學校局督學霍夫曼(Suzanne Hoffman)表示,溫市學校正為學校重開做準備。有教師指出,他們重新擺放書桌和椅子,使它們相隔6呎;也有在課室的地板貼上箭咀,指示學生進出課室的路線。

霍夫曼說,學校局曾向幼稚園班至7年級學生的家長發出問卷查詢,願意下周起送孩子回校的比率每間學校不一,但全區的平均比率約40%。

卑詩學校今年3月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暫停在學校上課,自春假後教師給學生遙距授課,只有部分從事必要服務家長的孩子或屬弱勢社群的孩子才回校上課。省府公布本省於維多利亞日(Victoria Day)長周末後進入重ㄜp劃的第二階段,商舖、餐廳和辦公室按照勞工法例的安全指引便可重新ㄦ~,中小學局部復課。

省府就中小學(幼稚園班至12年級)復課分5級倒數制,目前情況屬第4級,即從事必要服務行業家長的孩子可回校。預計6月1日進入第3級,所有學生可選擇回校,但並非如常般全時回校上課;幼稚園班至5年級回校上課時間為正常的一半,而6至12年級回校時間更短,甚至在有需要時才回校,兩組別的學生都會夾雜回校上課及繼續遙距授課。

列治文督學魯賓遜指出,約兩成時間回校的中學生,會以如「補課」形式進行,學生報名要求教師協助,他們可每周回校一天。

就列治文學生下周一回校的安排,預料今日或本周內家長會有更多詳情。

更多加國新聞二
教師關注復課衛生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小學下周重開,但有部分教師擔心隨之而來的衛生安全問題。素里是大溫最大的校區之一,素里學校局向教師保證學校會遵循新冠病毒的... 詳情
卑詩省未來3年撥款千萬 加強家暴性暴力受害人支援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將在未來3年撥款1000萬元,以幫助完善性侵犯和家庭暴力受害者支援體系。 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 詳情
加軍抨安省5安老院惡劣 竷X沒院友尿片無人換
【明報專訊】進駐安省5間安老院加軍提交報告,內容指出安老院內狀況惡劣,院內竷X沒,病H旁邊擺滿變壞食物,還有院友身上配蚨′O糞便的尿片無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