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31
    星期日

台望爭取加入新平台

[2020.05.31] 發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若美國另外設立類似世衛的平台,台灣希望加入。圖為他昨日在台南推廣防疫時,接受體溫測試。(中央社)

特朗普宣布美國將終止與世衛關係後,一直被世衛拒絕加入為成員的台灣,官方昨表示若世界有新的互信防疫平台,台灣會積極爭取加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各地疫情發展都能在既有系統中看到,美國退出世衛對台灣的影響應不大。他說,對於美國退出世衛的細節,仍待美方進一步說明,但台灣希望未來有更多和美國合作的機會,讓台灣區域防疫做得更好。他認為美國如果真的退出,世界可能還要建立另一個可以互相信賴的平台,以防有新興疾病時可以立即反應,他形容「這是一個機會」,台灣一定會積極爭取加入。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表示,希望與各國分享遏制疫情的「台灣模式」,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台灣可扮演重要角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與挪威政府上周五(29日)宣布,6月15日起恢復兩國人民往來旅遊,互相建立「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但不開放旅遊給採取...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說,延長與美國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希望渺茫。據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普京當天主持俄聯邦安全會議時表示,美國宣布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