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加國三大電訊商建5G齊棄華為
華為重申每年在加投資2.5億研究開發

[2020.06.03] 發表
華為進軍加國5G網絡建設遭遇挫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為參與加國5G網絡建設的雄偉計劃嚴重受挫,加拿大三大電訊公司中的兩家,周二宣布與華為的歐洲對手合作。

貝爾(Bell)母公司BCE Inc.周二宣布,將與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合作,在加拿大建設其5G手機網絡。貝爾此前於2月已宣布與芬蘭諾基亞(Nokia)合作5G網絡。

另一家加國主要電訊商研科(Telus)稍後亦宣布,選擇愛立信及諾基亞為5G網絡設備合作伙伴。研科目前的網絡廣泛使用華為設備。

貝爾和研科均未有提供它們跟愛立信和諾基亞簽訂合約的財務細節,亦未有表明它們是基於安全理由排除跟華為合作。

貝爾的發言人喬馬(Marc Choma)透過電郵說:「華為過往一直是個可靠而創新的合作伙伴,若聯邦政府允許他們參與,我們會考慮在5G網絡上跟他們合作。」

至於加拿大另一家電訊商羅渣士(Rogers Communications)一直長期使用愛立信為其主要網絡設備供應商,預期不會轉向華為。

華為加拿大發言人維爾施(Alykhan Velshi)周二發表聲明稱,華為將繼續致力於加拿大業務,並期待聯邦政府就華為在加拿大的作用做出決定,「我們會繼續每年在加拿大研究開發上投資逾2.5億元,也會繼續伙拍加拿大世界級的大學學府進行新的研究。如同10多年來的做法,我們會繼續跟加拿大的電訊伙伴合作,幫助它們建立和支持跟加人連接的先進網絡。」

美國和澳洲已禁止該國電信公司與華為合作開發其5G網絡。作為政府對網絡安全協議進行全面審查的一部分,加拿大政府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允許華為參與本國5G網絡工作。

愛立信已經是貝爾和羅渣士的4G無線網絡及其他技術供應商,在滿地可也設有重要的研發部門。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一事,早前已令加中關係急劇惡化。而全球一些國家亦認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緊密關係,可能會使加國網絡暴露於間諜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紐省外遊醫生疑成爆疫源頭 認判斷錯誤 稱遭種族主義針對
【明報專訊】處於紐賓士域省坎貝爾頓(Campbellton)地區最新新冠肺炎爆發核心的醫生首度開腔,強調他不清楚自己是在前往魁省期間染上病毒... 詳情
大溫5月房銷按月漲34%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5月份住宅成交量,雖然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下降,但較4月份卻上升近34%。大溫地產局(REBGV)的市況報告指,公共衛生官員... 詳情
58前外交官政客促總理 反對以色列吞併部分西岸
【明報專訊】包括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時代4名內閣部長在內的58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和政治人物,周二聯署一封信件,呼籲... 詳情
滿地可郊區市鎮開全國先河 強制入店舖公共場所戴口罩
【明報專訊】滿地可郊區市鎮科特聖廬(Cote-St-Luc)頒布新法例,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店舖或市政建築物時戴上口罩,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