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駔勉誠抨杜魯多未譴責 特朗普擬派軍鎮壓示威

[2020.06.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昨日批評總理杜魯多,指他沒有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處理美國國內示威的手法。

魁人政團黨領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亦表示,在美國領導人採取的激進行動給美國的街頭暴力火上澆油之際,杜魯多應該表現出更大的勇氣。

布朗謝說,總理更傾向於指摘加拿大人是種族主義者,多於指摘特朗普發表煽動性言論,並引起社會的嚴重緊張。周二在譴責特朗普時,其他世界各國的領導人表現出比杜魯多更多的勇氣,而杜魯多還在玩弄他的那些反對反黑種族主義的陳腔濫調。

「他(杜魯多)沒有勇氣說,美國總統再次向焚燒民眾的火焰投擲油料,而大部分的人是以和平方式表達他們的悲傷、憤慨,難過和憤怒,所有這些都是完全合法。」

駔勉誠昨日更在記者會上指摘杜魯多稱:「他的沉默揭示了偽善。」在周二的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特朗普威脅要對示威者使用軍事力量來鎮壓的聲明,總理杜魯多是何看法。杜魯多聽了問題之後,足足思考了21秒鐘才措辭謹慎地回應。

對於杜魯多當時的回答,駔勉誠認為遠遠不足。他說:「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是被動的旁觀者,使仇恨和種族主義猖獗,總理作為國家元首必須以身作則。加拿大總理必須譴責發生在美國的仇恨和種族主義行為,如果總理不能做到這一點,那怎麼能期待人民站出來?」駔勉誠表示,特朗普的舉動是應受譴責的,並且惡化了美國的緊張局勢。

更多要聞二
逾半加國青年憂疫境失工作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揭示,與其他年齡組的加拿大人相比,加拿大的年輕人感到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大,但與此同時,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