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法醫公布弗洛伊德驗屍報告 遭警壓制心臟病發作死亡

[2020.06.05] 發表

【明報專訊】明尼蘇達州法醫辦公室昨天公布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的完整驗屍報告,提出幾項臨H細節,包括他的新冠肺炎採檢呈陽性反應,指弗洛伊德被警察壓制時,心臟病發作,列為謀殺案。

46歲的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被警察攔下,一名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他的後頸數分鐘,弗洛伊德最終斷氣。

美聯社報道,明尼蘇達州的漢尼本郡法醫辦公室(Hennepin County Medical Examiner's Office)在家屬許可下公布20頁的報告,把弗洛伊德的死歸為殺人案。

驗屍官辦公室於6月1日公布概括性的幾項發現,指弗洛伊德被警察壓制時,心臟病發作。

報告是由首席法醫貝克(Andrew Baker)執筆,內容闡明一些臨H細節,其中提到弗洛伊德在4月3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徵狀。報告還提到,弗洛伊德的肺部看似健康,但心臟動脈有點狹窄。

漢尼本郡先前的摘要報告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中毒及近期使用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列為「其他重要條件」,但未列在「死因」項下。

完整報告的註解指出,芬太尼中毒[象可能包括「嚴重呼吸抑制」及癲癇發作。

更多國際要聞
各方解讀褒貶兩極 美警下跪掀「文化戰」
警員單膝下跪已成今次美國反警暴示威浪潮的象徵之一,惟各方解讀臧否兩極。贊成者認為是顯示警員與示威者表示感同身受,保守派則斥是軟弱表現,總統特... 詳情
北極圈漏油2萬噸?普京宣緊急狀態
俄羅斯位於北極圈西伯利亞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的發電廠上周五(5月29日)因油缸受損而逾2萬噸柴油流入河流,當局指今次是北極圈首次... 詳情
在全球氣候暖化加劇下,永久凍土層融化漸成北極圈周邊城市的嚴重問題。今次發生漏油事故的諾里爾斯克市(Norilsk)多達六成建築早因永凍層解凍... 詳情
G7國抗疫失民心?不足一半人滿意
民調機構Kantar調查發現,七大工業國(G7)民眾對政府處理新冠疫情手法不滿,整體只有不到一半受訪者滿意政府表現,其中尤以英國人對政府信心... 詳情
醫學期刊《刺血針》上月曾刊登研究報告,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吹捧的抗瘧疾藥「羥氯S」(hydroxychloroquine)會增加新冠肺炎患者的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