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5
    星期五

世盃外亞洲區10月重開
中國首戰迎馬爾代夫

[2020.06.05] 發表

亞洲足協日前與成員召開視像會議,敲定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分組賽(40強)重啟後的新賽程。據內地傳媒報道,A組次席的中國隊(國足),可在10月初至11月中,完成餘下4場比賽。

目標年內產生12強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足球比賽停擺多時,亞洲足球亦難獨善其身,原本在今年3月和6月上演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分組賽(40強)俱需押後。

隨#疫情近期緩和,一些國家聯賽如德甲、葡超及韓職已重燃戰火,加上英超、西甲及意甲亦落實重開日期,早已計劃復賽的亞洲足協,日前與成員完成視像會議。據內媒報道,各代表投票後,一致同意40強賽事會在10至11月安排比賽,目標是今年內產生12強,而這些球隊將可直接參戰2023年亞洲盃。

待FIFA批准後正式公布

由於以上決議需獲國際足協回覆批准,故亞洲足協暫未正式公布,而國足在40強的餘下4仗中,將先主場迎戰少1分排第4的馬爾代夫,再作客0分的包尾弱旅關島,然後對同得7分的第3名客軍菲律賓,最後是迎戰拋離8分的一哥敘利亞。據報這次會議也討論到亞冠、亞少盃及室內5人錦標賽等重開問題。

更多體育一
英超重開允各隊每場換5人
英國傳媒昨廣泛報道,英超賽會已同意復賽後,將後備上陣球員由3個增至5個,後備席名單則由7個增至9個。另外,英冠球會韋根易手,續由香港商人持有... 詳情
距英超在6月17日復賽不足兩周之際,熱刺昨日證實,第5輪1197個新冠病毒檢測樣本中,球隊出現唯一確診個案。熱刺以私隱為由,拒絕透露染疫者身... 詳情
意甲早前落實復戰時間表,部分球迷期望可獲當局批准入場觀戰。當地衛生部門官員昨表示,政府對球迷入場持開放態度,但需視乎疫情在未來數周的發展。 ... 詳情
美斯因傷無緣西甲復賽首戰
距西甲復賽倒數不足一周,巴塞隆拿收到壞消息。美斯(圖,Getty Images)據報因內收肌問題缺席訓練,改在健身室獨自練習,或無緣6月13... 詳情
拿度網球場慶34歲牛一
「泥地王」拿度(圖)前日迎來34歲生日,這名世界排名第3的網壇巨星往年此時均需征戰法網,但今年因疫情而留在家鄉西班牙練習,並獲送上網球場造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