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加國撥款3億助全球抗疫 支持研發疫苗及治療藥物

[2020.06.28] 發表
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六上午宣布,加拿大將撥款3億元,以支持全球抗疫工作。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六上午宣布,加拿大將撥款3億元,以支持全球抗疫工作。

杜魯多在慈善團體Global Citizen主辦的視像國際籌款活動上宣布上述消息。該組織的籌款目標是428億元。他表示,加拿大將捐款1.8億元,用於解決疫症大流行對人道主義和發展的直接影響,並聚焦於食物安全、營養和教育計劃;同時加拿大還會出資1.2億元,用於一項名為「全球合作加速開發、生產、公平獲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的新計劃。該計劃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法國政府、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以及「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於4月共同建立,目的是爭取接受醫療的平等權力。有關項目支持各組織、醫療專業人士和企業共同研發疫苗、治療藥物及診斷工具,以抗擊疫症大流行。

杜魯多在視像籌款活動上說,「新冠肺炎已改變所有人的生活,同時凸顯世界各地的不平等。我們有機會改變這種狀況。」

加拿大救援機構和倡議組織認為,有關撥款僅屬全球抗疫所需的一小部分,並確保在疫苗成功研發後,讓沒有能力購買的貧窮國家得到疫苗。

Global Citizen宣稱它是全球最大扶貧權益組織。除了主辦周六的籌款活動外,它還會舉辦一場群星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將在全球網上直播。

更多加國新聞二
9月復課應側重返回正常學習 4教師工會促勿急推新數學課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稱安省新的小學數學課程綱領為「回歸基本」的重大修改,但教育工作者似乎不同意。另外,省內4大... 詳情
公司紛重開 工人若拒復工 視為辭職  失享CERB資格
【明報專訊】大流行下加國許多不穩定收入的國民,都面對收入減少,他們當中不少是散工、合同工和自由職業者,新冠病毒令他們本已不穩定的財政狀況進一... 詳情
重啟經濟次階段 生意未恢復 華裔防疫意識強 美甲店客少
【明報專訊】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二階段的首個周末,但有華裔美甲店服務員抱怨,省府過早讓個人服務店重開。 萬錦太古廣場一間美甲店服務員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