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市民apm持白紙呼口號 警舉紫旗拘8人

[2020.07.07] 發表
市民於觀塘apm高舉白紙,其後防暴警於商場帶走一名男子,他仍手持白紙、玫瑰經及十字架等物品。(林若勤攝)
網民發起於觀塘apm默站行動,市民於商場舉白紙及叫口號,警方曾展示紫旗,並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涉違反《港區國安法》。(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昨晚6時許於觀塘apm默站行動,約50人站於商場各樓層,部分手持白紙,亦有人高呼反修例口號,包括政府日前稱有港獨含意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防暴警其後進入商場中庭,舉黃旗警告手持白紙的人正參與非法集結,要求盡快離開,否則會被檢控。

聚集市民其後收起白紙,有人高聲播放《大長今》及《男兒當自強》等歌曲回應警方警告。警員在各樓層截查市民隨身物品及身分證。至昨晚8時許,警方舉起紫旗,警告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違《港區國安法》。

警方表示,商場內有群眾集結及高聲叫囂,多次向集結人群發警告,要求離開。行動中,拘捕3男5女,年齡由17至68歲,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另外,網民昨午12時許於中環國金二期發起「和你Lunch」,約30人聚集中庭,其間有人高舉白紙及叫口號,大批警員進入商場截查市民。

舉白紙被警方截查後獲放行的梁先生說,現時「有洐讔膨o」,不知道說什麼會犯法,認為政權製造白色恐懼,讓市民自我審查。認為仍有人高叫有港獨含意口號,反映港人心不死,「多謝仲夠膽嗌」。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3日兩遭警查  飲品店遮「光時」標語拒撕文宣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土瓜灣馬頭圍道一間貼滿文宣的台式飲品店,被警方以展示懷疑違反國安法標語為由,3日內兩度到店舖拍照及登記資料... 詳情
坪石粥舖再有員工確診  食客陽性  老人院首現初步確診  梁子超:或「第三波」警號
【明報專訊】牛池灣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可能擴至3人,除了首名確診員工,該店另有30歲男廚師昨日確診,而綜合消息,更有... 詳情
300樣本瓶兩小時派光  排隊居民鼓譟
【明報專訊】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有員工感染新冠病毒,衛生署人員昨早約8時起在玉石樓派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化驗病毒,但供不應求,居民...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逐步恢復往來,近期經機場入境本港的人數上升,在過去不足兩個月,最少有7.2萬人次免檢疫入境,有醫生質疑港府尚未安排豁免者驗病... 詳情
患者曾到保安道街市  檔戶:空氣侷促戴口罩辛苦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的長沙灣私家診所女護士於潛伏期到過同區保安道街市,而在疫情初期確診的元州h夫婦亦會到該街市買R。本報記者昨午到街市,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