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史墨客:國安法是港悲劇 政府:堅決反對

[2020.07.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史墨客昨接受港台節目訪問後表示,《港區國安法》侵蝕香港的自由,營造自我審查的氣氛,形容是「香港的悲劇」。政府發言人稱,政務司長張建宗、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與史墨客會面,表達特區政府的嚴重關注;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其言論。

墨客在港台節目Money Talk表示,香港一直以來的成功,全因保持開放和具透明度,任何由外界強加或是破壞高度自治的事情,也會對一國兩制的精神和實施帶來衝擊。他強調中方應維持香港高度自治,「讓香港繼續是香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

史墨客於節目中不評論特朗普何時簽署《香港自治法案》令其生效,但稱正研究不同選項,促中國信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保障香港的高度自治。

德籲在港公民注意言論免犯法

政府發言人表示,如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落實一國兩制原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其他國家或國會都無權干預。

另外,德國外交部更新旅遊警示,呼籲在港德國公民注意言論避免觸犯國安法。警示指出,國安法含「新的以及沒有定義清楚的」分裂、顛覆、恐怖主義和與勾結外國等犯罪構成要件,最高可處終身監禁,而且在香港以外地區的外國人也可能觸法。德國外交部亦警告,在香港的德國公民應格外小心,對政治發表言論時要意識到可能的後果,在社交媒體發言也要注意。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3日兩遭警查  飲品店遮「光時」標語拒撕文宣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土瓜灣馬頭圍道一間貼滿文宣的台式飲品店,被警方以展示懷疑違反國安法標語為由,3日內兩度到店舖拍照及登記資料... 詳情
坪石粥舖再有員工確診  食客陽性  老人院首現初步確診  梁子超:或「第三波」警號
【明報專訊】牛池灣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可能擴至3人,除了首名確診員工,該店另有30歲男廚師昨日確診,而綜合消息,更有... 詳情
300樣本瓶兩小時派光  排隊居民鼓譟
【明報專訊】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有員工感染新冠病毒,衛生署人員昨早約8時起在玉石樓派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化驗病毒,但供不應求,居民...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逐步恢復往來,近期經機場入境本港的人數上升,在過去不足兩個月,最少有7.2萬人次免檢疫入境,有醫生質疑港府尚未安排豁免者驗病... 詳情
患者曾到保安道街市  檔戶:空氣侷促戴口罩辛苦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的長沙灣私家診所女護士於潛伏期到過同區保安道街市,而在疫情初期確診的元州h夫婦亦會到該街市買R。本報記者昨午到街市,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