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皇家哥倫比亞醫院爆艱難梭菌傳播
可導致嚴重腹瀉 經糞便傳染

[2020.07.16] 發表
新西敏市皇家哥倫比亞醫院發生艱難梭菌傳播。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近日報告,發生艱難梭菌(Clostridioides difficile)傳播。這是加拿大最常見導致醫院和長期護理院出現傳染性腹瀉的原因。老年人、病者以及服用抗生素的人,有較高的感染風險。

菲沙衛生局表示,疫情在周二被檢測到,但沒有透露有多少病人被感染,以及他們感染的嚴重程度。

醫院仍允許訪客進出,但要求訪客需要先使用洗手液。任何人如果出現嘔吐、腹瀉、咳嗽或者類似流感的徵狀,發燒、皮疹,不要去探訪病人。

艱難梭狀芽孢桿菌,也稱為艱難梭菌,是一種細菌,能導致輕度至嚴重腹瀉,還能導致腸道徵狀如假膜性結腸炎(pseudomembranous colitis),就是大腸腫脹。

根據加拿大政府網站介紹,艱難梭菌通過糞便中的孢子傳播,人們如果接觸了受污染的表面,然後再觸碰自己的嘴巴,就會被感染。如果人們的手被污染,這種菌也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大多數病例都發生在病人長時間、大計量服用某種藥物之後。

更多要聞一
疫下機場入境加國旅客續升 半月9.1萬人 美來客佔三成
【明報專訊】儘管人們愈來愈擔心新冠肺炎在國外傳播的情況,尤其美國幾個州破紀錄的病例,但每周抵達加拿大機場的國際旅客人數繼續上升。 根據... 詳情
疫下1.1萬本護照積壓 本月陸續寄出
【明報專訊】自新冠肺炎3月爆發以來,護照辦公室先被關閉,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隨後停止取送服務,結果約1.1萬本待發護照,... 詳情
加國基準利率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0.25%,這是新行長麥克勒姆(Tiff Macklem,圖)上任後首次利率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