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撥款集中抗疫市政病假計劃等7領域

[2020.07.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宣布聯邦政府與各省(或地區)政府達成協議,由渥京撥款190億元幫助各省和地區安全地重啟經濟。 (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宣布聯邦政府與各省(或地區)政府達成協議,由渥京撥款190億元幫助各省和地區安全地重啟經濟。這筆撥款旨在幫助各地政府應對重新開放後可能出現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在未來6至8個月內支付其部分預算費用。

杜魯多昨午宣布該筆撥款時說﹕「當我們重啟經濟時,不僅要確保有足夠檢測、控制和預防未來的爆發。還涉及幫助民眾、企業和整個社區適應我們的新常態。」

這筆錢將集中在7個優先領域,包括加強版的病毒檢測和接觸者追蹤﹔為一線工人和企業購買個人防護裝備(PPE);市政資金;國家病假計劃和育兒計劃,以便讓父母可恢復工作。

其中一些資金將用於改善長期護理狀況,並為精神健康服務和解決流浪者問題提供資金。

對於這筆撥款的分配,聯邦政府與省府和地區之間進行了數周談判。在由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領導的談判中,聯邦政府希望能夠專款專用,而各省則希望對資金的使用有更大的自主權。

杜魯多稱﹕「我們設法達成了一項協議,其中指定用於保障兒童託兒場所安全的資金,例如用於購買PPE的資金,用於檢測病毒和追蹤接觸者的資金﹐實際上將在這些地方花費。」

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意識到在未來6至8個月時間內可能需要更多資金,特別是考慮到疫苗的開發還是遙遙無期。此外,加美邊境的嚴控措施還將延遲到8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