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8
    星期六

政府發指引:公共服務部門員工 可交替在家工作

[2020.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至少有10名公務員確診,政府沒安排全體公務員在家工作。有工會表示,機電署確診職員的同事被安排集中在一間大房工作,令同事被標籤,要求制訂統一彈性上班指引;另有工會去信特首要求全體公務員在家工作。至昨晚,公務員事務局發補充指引,提供公共服務部門員工可分兩組,交替在家工作;孕婦、等候檢測結果者也可在家工作。

懷孕員工同可在家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提供必要公共服務的部門可分兩組交替在家工作,即使有人不幸受感染,亦不致令服務停頓;等候病毒檢測結果及懷孕員工亦可在家工作。局方表示,部門可讓員工避開早上和黃昏交通最繁忙時間通勤,及在一般午膳時間以外用膳。局方表示指引內容供部門參考,提醒部門盡量彈性處理。

工會批機電署標籤確診者同事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昨早在港台《千禧年代》透露,有部門將確診者的同事安排在一間大房工作。他向本報稱是機電署自行決定,「上頭沒命令」;該組同事有特別通道出入,工會認為此安排標籤同事,亦令同層工作同事害怕。他要求政府制訂統一指引,而非交由個別部門決定。

機電署一名暑期實習人員周三(15日)確診,該署回覆本報稱曾安排與確診者有接觸的同事到該署總部大樓的房間工作,房內有隔板分隔工作^、安排專用洗手間等;現時未有其他員工出現病徵。署方沒回應會否安排該些員工在家工作。

另外,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昨致函特首,認為公務員事務局最新指引不足,要求明確安排全體公務員在家工作,並為提供緊急服務的公務員免費測試病毒,安排他們減少人與人接觸。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區選後選民增8% 朱凱Y料建制動員 鄭泳舜:難評估多少建制支持者
【明報專訊】立法會換屆選舉9月6日舉行,提名期由今日起至本月31日結束,選舉事務處昨公布2020年正式選民登記冊,地方選區有446.6萬多名... 詳情
飲食IT界選民增逾七成
【明報專訊】民主派以爭取35+議會過半議席為9月立法會選舉的目標,除地區選舉外,民主派計劃在多個功能組別搶灘。根據選舉事務處昨公布的正式選民... 詳情
明日大嶼研究撥款未審 發展局:爭取未來開展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召開今屆會期最後一次會議,最終通過8項撥款;涉及5.5億元的「明日大嶼」研究撥款,最終未能在會議結束前審議,發展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今日展開,選舉事務處昨公布今年的正式選民登記冊。早前舉行的選民登記上訴聆訊,其中一場涉及九龍西127名選民的資格... 詳情
民研:警或已取初選票站主任資料 促提供取走資料副本 鍾庭耀稱仍未告知調查內容
【明報專訊】中聯辦及港澳辦日前先後發聲明稱初選涉違《港區國安法》,香港民意研究所昨表示,警方上周五搜查其辦公室時,未有提供執行的搜查令文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