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4
    星期五

3醫院續爆疫 多一院舍院友感染 亞博安老檢疫中心最快今ㄔ

[2020.07.24] 發表
沙田隆亨h的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圖)昨增一名廚師確診,另有一院友初步確診,合共3人染疫。衛生署昨初步評估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逾10人,需與專家商討原址檢疫或送往其他地方。(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滲透醫院及院舍,最新確診個案涉3間醫院、一間中醫診所及一間老人院。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群組增至7人,該院G10病房亦有病人初步確診,感染源頭未明;威爾斯醫院則有腎科患者出院後初步確診,其後曾入護老院。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新增一名院友染疫,為第四間有院友感染的院舍。政府昨晚公布亞博館的安老院臨時檢疫中心及社區治療設施最快今天ㄔ峞A該中心會有護理人員24小時當值,首個場館可容納100個H位,第二個場館可容納150至200個H位。

隆亨安老院友初步陽性 廚師確診

沙田隆亨h的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至昨累計3人染疫。除日前確診的清潔工,一名56歲女廚師確診及一名院友初步確診,衛生署前日稱兩員工並非直接面對長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涉事院友前日發燒送院,密切接觸者逾10人,署方會與專家研究,再決定安排原址檢疫還是轉送臨時檢疫中心。

伊院A6病房增一確診 威院染疫病人曾入院舍

醫院方面,伊院A6內科病房群組持續擴大,新增92歲女患者(2246宗)確診,她與首名確診者同日於7月12日入院,現有7名確診者涉A6病房,包括與其中一名A6病人在佛教醫院的密切接觸者。同時,伊院G10普通內科病房昨有男病人初步確診,他前日入院時沒發燒,因居住慈雲山被篩查出來。

威院則有一名46歲腎科女病人出院後初步確診,家人於7月22日確診。她於13至15日到威院綜合腎科護理中心,因腹膜炎於15日入普通病房,21日出院後轉送大埔康和護老中心,同病格9人須檢疫,其中4名仍留院患者驗出陰性。與患者一同接受洗肚訓練的病人及其妻亦要檢疫。

至於下葵涌的中醫診所有兩名登記處支援服務助理初步確診;聖德肋撒醫院內視鏡檢查中心的健康服務助理19日驗出陽性,至昨確診。

危殆增至33人 長期病63歲男離世

本港危殆人數5日內第四度創新高,昨增6人至33人危殆。新增6名危殆者中,有3男1女於前日確診,介乎52至83歲,於7月14至19日期間病發。本身有長期病的63歲男(1640宗)於16日入伊院,其後情G惡化入住深切治療部,延至昨午2時許離世,成為疫情下第15名死者。

此外,懷孕34周的確診孕婦前日剖腹分娩,醫管局昨稱孕婦穩定,嬰兒驗出陰性,仍須插喉。本港至昨累計6名孕婦確診,醫管局婦產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歐陽錦全稱,早前有兩名孕婦分別在威院順產及在聯合醫院剖腹,嬰兒均沒感染。他說染疫孕婦早產機率約20%,伊院孕婦產前出血,團隊考慮各因素提早剖腹,現沒證據指胎兒會在生產過程感染,不會因孕婦染疫特意開刀。

公院負壓設施佔用率昨亦創第三波疫情新高,649間負壓病房的使用率達77%。屯門醫院昨午有負壓病房火警鐘誤鳴,冷氣及負壓系統停頓10分鐘,該院負壓病房警鐘曾於5月中誤鳴。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至少16確診涉飲食業 慶回歸潮庭群組續擴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全港多間食肆均有員工或食客確診,昨至少新增16人涉不同餐廳或飲食業店舖,包括曾參加屯門富臨生日會的德福花園麥... 詳情
竹篙灣中心啟用 設備齊全勝駿洋h
【明報專訊】位於竹篙灣迪士尼第二期土地的檢疫中心啟用,檢疫中心分上下兩層單位,有入住上層單位的讀者向本報提供相片,單位面積不算大,但有電視、... 詳情
【明報專訊】繼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者於潛伏期捐血後,東區醫院亦有一名前日確診的53歲女患者,於病發前一周到慈雲山流動捐血站捐血,她的紅血球已... 詳情
鯉魚門隔離設施今啟 首日料住30人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公立醫院一線負壓病房使用率達七成。醫管局今日起啟用鯉魚門度假村作社區隔離設施,提供約350個H位,接收病情穩定及康復中... 詳情
稱客量跌三成 九巴再申請削班
【明報專訊】疫情未放緩,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昨亦宣布延長一周至8月2日。市民出行大減,影響公共交通載客量。九巴昨稱今周客量比常時下跌約三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