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天車站台打鬥 女子落軌遭撞重傷
警方指勸架男自衛推人 無條件獲釋

[2020.07.25] 發表
一名女子周四晚被推落哥倫比亞架空車站軌道,該車站為此關閉了大約6個小時。(CBC)

【明報專訊】一名32歲的女性周四晚上據報因為爭座位而與人打鬥,遭勸架男子推倒後,跌落在新西敏市架空列車軌道上,當時列車正在進站,女子一度被壓在列車下,傷勢嚴重,但無生命之憂。警方稱,不會對涉事男子提出指控,因為他試圖平息一場爭吵,是出於自衛推了那名女性。

新西敏市警方指,他們周四晚上6點20分左右接到報警,當趕至架空列車哥倫比亞車站(Columbia Station)站台時,發現一名女子困在軌道上的一輛列車下。急救人員將該名女子救出後立即送往醫院,急救人員稱其「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威脅」。

有報道稱,受害人意識清醒,還可以說話。

警方稱,目前的證據顯示,兩名女子在站台上發生了打鬥。一名24歲的男子站出來勸架,他與那名32歲的女子糾纏在一起,出於自衛,他推了那名女子一把。結果,當列車進站即將停靠時,那名女子跌跌撞撞地摔到了軌道上。

新西敏市警局佩里(Andrew Perry)表示,他從警近20年,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他說:「這很奇怪。顯然,月台上發生任何爭吵都會令人擔心,因為這很可能導致有人落入車軌或者撞上迎面而來的列車。我們正在努力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他還解釋說,警方需要從更多的角度了解發生了什麼,要與10個以上事發時在站台上的人交談,也要詢問參與打架的另一位女性。

佩里稱:「我們希望那名女性站出來,與我們交談,這樣我們就能了解她的所見所聞,以及她和受害者之間發生了什麼。在那起爭執中,可能還有另一宗犯罪,我們需要調查,所以,我們必須和她談談。」

警方指,那名男子事後並沒有逃走,一度被拘留審問,現已無條件獲釋,也不建議提出指控。調查人員稱,沒有證據表明,該男子是故意將受害人推落軌道,撞上列車;警方認為,男子可能是出於自衛。

目前不清楚兩名女性為何爭鬥。網絡上有消息指,因為一個站台上的座位,她們先發生爭吵,其後升級為打架。佩里稱:「沒有任何[象表明毒品或者酒精是引發該事件的一個因素,我們正在評估精神健康是否是原因之一。」

調查人員認為,三個人彼此並不認識。涉及這宗事件的車站一度關閉了大約6個小時。

更多加國新聞三
阿市5處公園韆鞦接連遭惡意破壞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五個公園遊樂場的韆鞦,自5月起遭人惡意破壞,或對使用的小朋友帶來危害。阿市警方提醒家長,讓小朋... 詳情
刮刮樂頻出頭獎  幸運兒抱回67.5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近期頻中刮刮樂頭獎,捧走數以十萬計的獎金,幸運兒包括列治文和內陸等,他們指獎金會用來建游泳池、行善和外遊探孫。 卑... 詳情
本那比路現藏釘雞骨 警籲狗主留心
【明報專訊】本那比有狗主遛狗時,發現路面出現插入金屬長釘的雞骨;本那比皇家騎警(Burnaby RCMP)提醒狗主注意,以免狗隻誤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