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膳食勝預期 午晚3款選擇

[2020.08.09] 發表
公院的飯菜常被詬病難入口,K說亞博的三餐倒正常,「似一般大家樂翵道」,午餐晚餐都有3款菜式選擇,餐單(圖)亦有素食選擇。(受訪者提供)
K起初對亞博毫無好感,但入住後發現設備甚至好過公立醫院,最讓他驚訝的是有冷氣的寬敞浴室。(亞博facebook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8月1日啟用,有見公眾對此了解不多,加上在治療期間百無聊賴,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K(化名)決定在連登開帖文,分享自己在亞博經歷之餘,亦讓大家問問題(見表)。

每早7時被尖銳「試咪」聲吵醒

K說,亞博的一天始於每日早上7時,有人會首先「試咪」,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那時大家自然會醒來。接蚥@士便會開始叫咪,「例如叫:陳大文!出來照X光啦」。在亞博,病人會隔日抽血及照X光。接茼U病人會到「維生指數量度站」,自行量度血壓、血含氧量及體溫,以平板電腦把指數傳到電子系統。K說,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用,他便教過一個40多歲的叔叔用儀器。

此後,病人才有時間刷牙梳洗,8時正便會派早餐。K本對公立醫院的食物味道不敢恭維,但亞博的食物比他想像中好,午餐、晚餐更有3款菜式選擇。

用膳時間外,病人在亞博的生活十分悠閒。K說大家都可隨意踱步,他帶了一套《天龍八部》、一部電腦,他見有人帶結他,「但我3日堶接L聽過佢彈」。在K的病格附近的「common area」,內有沙發、兩部電視,一部播港台電視31、一部播TVB。K在亞博3日,只去過1次,「我對電視興趣不大,那次是因為電視播保全叔配音版的哆啦A夢,我想去懷緬一下咋!」晚上9時場館內燈光會調暗,他形容那兒的燈如同演唱會射燈一樣刺眼,「若不關燈,不能夠入睡」。

連登帖文 回答網民亞博疑問

由於隔離的日子太悶,他決定開一個連登帖文,一解連登仔的疑惑,意外獲得迴響。起初他開的第一個帖文題為「中鱆Z漢肺炎送髐J亞博方倉(艙),你問我答」,不少網民叫他別稱呼作「方倉」,「當初我見不少媒體這樣叫,我才跟口,後來我也馬上改口」。首個帖文達留言上限後,他再開第二個,叫「中鱆Z漢肺炎送鬙h亞博,你問我答」,同樣引來不少關注。

他形容不少網民都「很好」,見他很久沒上線,會擔心他是否病情惡化,其實只是他習慣白天看書、打機,晚上才一次過回覆。另外不少連登仔的問題亦讓他忍俊不禁:「好多人都關心我作為男性,如果有生理需要點算,我答話有廁所,可以關門囉。」

更多港聞
菲裔街頭歌手唱《榮光》 涉阻差辦公藏武器被捕
【明報專訊】多次在街頭演唱政治歌曲的菲裔街頭歌手Oliver Ma(馬賦馳)昨午於中環街頭演唱英文版《願榮光歸香港》後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在他... 詳情
【明報專訊】葵青區多個屋苑的食水近日呈泥黃色,水務署事後安排水缸為居民供水。水務署初步調查,發現荃灣濾水廠有部件出現短暫故障,令池內的沉積物... 詳情
機場檢1400萬元毒品 拘兩人
【明報專訊】海關6月29日及本月6日在機場檢查貨品,分別於報稱是健身蛋白質奶粉及糕點、餅乾等來自馬來西亞的空運貨物,發現約3.6公斤懷疑海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