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日食6餐增磅達標 女童成功捐骨髓救父

[2020.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珠海38歲周先生一年前確診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移植是唯一可能徹底治癒的方法,而根據配型結果,他12歲的女兒小周可以給爸爸捐骨髓。

為了體重達標,小周每天吃6餐,在14天內增重超過5公斤,最終成功救父。周先生日前的覆診結果顯示,其骨髓微小病變殘留檢測呈陰性,病情趨於穩定。

《南方日報》報道,骨髓移植手術要求提供者體重至少45公斤,但當時小周只有不到40公斤。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血液內科副主任徐景勃透露,為了救父,小周日吃5餐,睡前還要再吃一碗麵。小周說:「有時候真的吃到吐,吃不下了,但一想到爸爸的病,我就希望自己胖得再快一點,我早一天體重達標,爸爸就可能早一天康復。」連續14天每天吃6餐後,增重逾5公斤,體重終於達到手術要求。

去年12月17日和18日,小周先後進行骨髓和外周血造血幹細胞採集手術。《羊城晚報》報道,徐景勃稱,「骨髓採集手術是用一根長針刺入脊柱內部,即使用了麻藥,疼痛和不適感也會伴隨整個手術」,但小周在兩場手術中異常堅強,全程甚至沒有說一句話,「不少成年人都做不到」。幸運的是,如今周先生已恢復正常生活,並重返工作崗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於今(9日)下午率團搭乘專機抵達台灣,他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在台期...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7月1日,台外交部宣布,將和索馬里蘭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索馬里蘭總統阿卜迪(Muse Bihi Abdi)日前接見由中非... 詳情
一名從台灣到香港的54歲女子,早前接受家居檢疫期間違規轉酒店不果後試圖離港,被截停並送返檢疫中心,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台灣中...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礁溪鄉一間五星級酒店日前疑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截至昨日下午4時,已有164人出現惡心、嘔吐及腹瀉等徵狀,其中92人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