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Twitter傳洽併 TikTok挑戰特朗普行政命令違憲

[2020.08.09] 發表
Twitter據報已經接觸「字節跳動」,表示有意收購TikTok在美國的業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6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與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及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交易。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昨日引述消息報道,TikTok最快於周二(11日)向公司美國總部所在的南加州聯邦法院提出聯邦訴訟,挑戰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消息稱,是次訴訟將爭辯特朗普簽署的行政命令違憲,因它沒有給該公司機會回應,同時稱華府所指的國家安全理由毫無根據。

白宮拒絕評論此事,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華府承諾保護美國民眾免受與網絡相關的所有威脅。

Twitter商討合併TikTok

另外,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已經接觸中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有意收購TikTok在美國的業務,TikTok、字節跳動及Twitter都拒絕回應。

據報,當中涉及TikTok在美國的業務,未知雙方會否達成協議。而TikTok目前正與微軟商討出售美國、澳洲、加拿大及新西蘭的業務。

消息人士表示,Twitter的市值接近300億美元,與TikTok的資產估值差不多,要促成交易必須籌集更多資金,質疑Twitter是否有足夠的借貸能力,擊敗微軟成為最終買家。

《華爾街日報》較早時亦報道Twitter和TikTok正進行初步談判的消息,報道認為,微軟仍被視為在交易中有優勢的一方。

更多國際要聞
大型中國漁船隊上月起在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一帶專屬區附近捕魚,引起爭議。厄瓜多爾上周三稱,中國已答... 詳情
朝鮮領袖金正恩下令向因應新型肺炎疫情而封鎖的開城,分發特別援助物資。 《朝中社》報道,裝滿援助物資的列車日前抵達開城火車站。勞動黨中央...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與民主黨仍未能就新一輪新冠病毒紓困方案達成共識,總統特朗普決定簽署行政命令繞過國會延長部分紓困措施。 特朗普周六... 詳情
兩名美國退伍軍人今年5月被指試圖潛入委內瑞拉發動政變被捕,委內瑞拉法院上周五判處兩人串謀、走私軍火和恐怖主義罪成,分別入獄20年。委內瑞拉首... 詳情
黎巴嫩反政府示威1警亡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死亡人數增加至158人,超過6000人受傷,21人仍然失蹤,觸發大規模示威,示威者闖入數個政府部門,與警方爆發衝突,最少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