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怕課室學生多 難保兩米距離 華裔家長亦憂校巴傳疫風險
前教委陳煥玲籲家長訓練子女習慣戴口罩

[2020.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在前(7)日向學生家長們發出問卷調查的電郵,了解屬下的中小學生是否將在今秋回校上課或報讀網上課程。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前教委陳煥玲(圖)指,家長們對於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在今秋的學校重開計劃有太多的疑問和擔憂,絕大多數的家長在現階段不知道如何回答教局的問卷調查,正等待教育局公布更多學校重開計劃的細節。

陳煥玲指出,不少華裔家長對於教局最新公布的學校重開計劃表示擔憂,家長們最為擔憂的就是小學的班級規模太大,學生之間無法保持兩米的社交距離。其次是校巴的安全問題以及低年級學生戴口罩的問題。

她說:「根據先前的民調結果,那些能夠在家工作的家長,約有一半不準備送孩子回校上課。」

對於教師工會提出所有學生在校時必須戴口罩的要求,陳煥玲認為,這一要求是不切實際的。她說:「要求第2班至第12班的學生在校時戴口罩是合理的,至於第1班和幼稚園的學童,要求他們戴口罩長達幾個小時,落實起來是相當困難的。」

但陳煥玲建議家長們不妨現在就開始對子女進行戴口罩的訓練,並且以身作則,以便子女在開學後能更好地適應在校時戴口罩的常態。

萬錦市的華裔家長Patricia育有兩個正在讀小學的孩子,即將在今年9月升讀第6班和第4班。她坦言,現在尚未決定是否將送孩子回校上課。她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如果你今天要我回答,我的答覆是我將讓孩子留在家中。」

Patricia指出,如果選擇送孩子回校上課,最令她感到擔心的是班級規模過大,學生之間無法保持兩米的距離,甚至連1米的距離都難以保持。如果選擇讓孩子留在家中上網課,她不知道教師將如何對學生的學業表現進行評分以及學生將在何時可獲准回校上課。

此外,因Patricia的兩個孩子原先均搭乘校巴上學,她對於校巴的安全問題也深感擔憂。她說:「我真的不想現在就做決定,但如果最終決定送孩子回校上課,我將自己開車送孩子上學。」

萬錦市的華裔家長羅女士育有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她的女兒就讀高中的特殊教育課程,需要搭乘校巴上學,她也對校巴的安全問題感到擔憂。

她說:「校巴接載在不同學校就讀的學生,如何進行清潔和消毒?是否有足夠的消毒液供學生使用?這些都是問題。」

羅女士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而失去了工作,儘管她可以親自開車送女兒上學,但因為她還有一名11歲的兒子,目前還未到可以獨自上學的年齡,她要接送兩名孩子上學和放學是相當棘手的。

更多加國新聞二
個人信息遭盜用冒領CERB 多市女子接稅局通知才察覺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遭歹徒盜用個人信息,申領加拿人緊急響應補助金計劃(CERB)。受害人收到加拿大稅局(CRA)通知,今後不會再收到電... 詳情
多市新增新冠肺炎10宗 安省連續6日確診百宗以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公布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有10例,累積死亡人數1162人,累積個案有15494例,住院人數73人。 在其他... 詳情
溫市男子刀斧襲人被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再次遇上暴力抗法的行徑,兩名警員採取拘捕行動時,遇到反抗襲擊。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刀斧和胡椒噴霧。 溫哥華市警周三晚... 詳情
多市中心旅遊區白晝駁火25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旅遊區昨(8)日正午發生槍擊案,一群路人與一部駛過汽車內的乘客,在芬街夾藍鳥路(Blue Jays Way)交界開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