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彭博社︰美國擬列孔子學院為須註冊外交使團

[2020.08.13] 發表
傳美國務院計劃將孔子學院列為外交使團。

【明報專訊】美媒當地周三(12日)引述消息稱,美國國務院擬周四(13日)宣布,要求在當地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交使團。消息人士指出,華府認為孔子學院是由中國政府擁有或實質控制的團體,應該受類似使館或領事館級別的行政要求。

報道指,孔子學院是由中國政府資助,表面是在教授中文或者傳播文化,但實質上是中國用來「擴大政治影響力的計劃」的工具。將孔子學院設為外交使團,將使美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目前,美國國務院未對該消息作出回應。

有美國非牟利組織表示,截至6月,美國共有75間孔子學院,其中66間位於大專院校內。中方認為美方的說法是將孔子學院政治化,毫無根據。

更多中國要聞
美作家稱黑死病源自中國 中譯本下架
【明報專訊】內地網民近日指出,由美國作家希利爾(V.M. Hillyer)撰寫的一本兒童歷史讀物,將黑死病起源描述為「據說是從中國傳來」。而... 詳情
京停航班巴士迎「最強降雨」
【明報專訊】北京預測昨日迎來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當局發出多個預警並提前關閉公園景點、撤離低窪地區民眾,兩個機場取消300多班航班,百多條巴士路... 詳情
【明報專訊】最先爆發新冠疫情及曾為內地最嚴重疫區的湖北在個案清零多時之後,荊州市防疫指揮部昨日通報稱,周日(9日)一名68歲女退休職工因病住... 詳情
石料公司疑私自開採強挖墳墓丟屍骸
【明報專訊】近日一間石料公司以生態修復為由,在安徽六安市、阜陽市與河南信陽市交界處的裂頭山一處礦場,強挖村民祖墳,更丟失部分屍骨,且未通知村... 詳情
肖亞慶國家市監總局 張工接任局長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日任命中華全國總工會前副主席張工為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接替轉任工信部長的肖亞慶。 剛滿59歲的張工生於北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