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美軍事專家籲台停買錯誤武器

[2020.08.13] 發表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軍事戰略專家亨澤克(Michael Hunzeker)與戴維斯(Brian Davis)10日在著名軍事網站「Defense One」發表評論呼籲台灣,應停止向美「購買錯誤的武器」。圖為美M1A2戰車。(美聯社)

【明報專訊】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軍事戰略專家亨澤克(Michael Hunzeker)與戴維斯(Brian Davis)10日在著名軍事網站「Defense One」發表評論呼籲台灣,應停止向美「購買錯誤的武器」,並大幅整頓後備力量;美政府也不應允許軍火公司左右美台關係發展。

在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任助理教授的亨澤克與其指導博士生聯合投書指出,美應要求台灣做到以下3件事:首先,台應停止將稀少的國防預算虛擲昂貴傳統武器上。去年台灣花費20億美元(約台幣587億)購買108輛M1A2戰車,還投入潛艦國造(IDF)計劃。「這種坦克體積巨大,無法在台灣許多道路行駛,難躲避無人機或常規敵機偵查」;IDF可能耗費50億美元,佔台灣年度國防預算近半,將造成台灣在長時間、高強度戰爭中難以支撐。

其次,台灣需投入大量資源和政治資本,把創新的「整體防衛構想」(ODC)化為現實。

第三,台灣須徹底革新「龐大但日益空洞的後備力量」。理論上台灣有250萬後備軍人,但這些人不僅訓練不足,也缺裝備。

作者強調,美國應讓台北清楚知道,美方期待台採取哪些行動,同時也應停止銷售「昂貴又不適合的武器」給台灣,美國軍火公司是否缺訂單,不應成為美台關係的發展關鍵。

更多中國新聞
涉貪羈押 蘇震清辭民進黨中常委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近日因涉嫌受賄被羈押,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將其停權三年。蘇震清昨日透過律師表示,不願造成黨內困擾,因此... 詳情
前立委助理涉共諜案遭起訴
【明報專訊】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涉被中共人員吸收後,與同樣曾為立委助理的李易諴、林雍達,尋找國共論壇等「情資」交付對岸,還一度意圖吸收民進... 詳情
違規傾倒建築廢料 警拘14人 涉案近億元
【明報專訊】台灣苗栗近日出現大批違規傾倒的廢棄物,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在4月至6月期間查獲8宗相關案件,拘捕14人,扣查16輛涉案車輛,涉案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