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涉拍攝演習資料寄往大陸 台軍中校被捕

[2020.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台軍再有泄密案,年約40歲的陸軍八軍團游姓中校情報官,涉拍攝台軍演習作戰計劃並寄往大陸時被發現,游姓中校現被關押在金門監獄。

台灣聯合報報道,在上月漢光36號演習期間,游姓中校違法攜帶手機,拍下重要演習作戰計劃與武器資料,將手機寄給金門友人,再由友人利用貨運協助寄到大陸,懷疑是想販售牟利,其間被攔截,游姓中校被捕,由金門高分檢偵辦。

本案屬高級機密案件,相關偵辦單位三緘其口。有研究兩岸戰史的人表示,漢光演習雖是例行演訓,不過許多武器設定參數、作戰代號等文件資料,在戰術上有一定參考價值,甚至可能被破譯並用於制訂反制戰術。

更多中國新聞
涉貪羈押 蘇震清辭民進黨中常委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近日因涉嫌受賄被羈押,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將其停權三年。蘇震清昨日透過律師表示,不願造成黨內困擾,因此... 詳情
前立委助理涉共諜案遭起訴
【明報專訊】曾任立委助理的陳惟仁,涉被中共人員吸收後,與同樣曾為立委助理的李易諴、林雍達,尋找國共論壇等「情資」交付對岸,還一度意圖吸收民進... 詳情
違規傾倒建築廢料 警拘14人 涉案近億元
【明報專訊】台灣苗栗近日出現大批違規傾倒的廢棄物,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在4月至6月期間查獲8宗相關案件,拘捕14人,扣查16輛涉案車輛,涉案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