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蘇格蘭列車出軌 3死6傷

[2020.08.13] 發表
蘇格蘭列車出軌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法新社)

英國蘇格蘭周三(12日)發生嚴重列車出軌意外,警方稱3人當場死亡,另外6人受傷送院。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表示,她得到的初步報告顯示「意外極為嚴重」,多人嚴重受傷,當局宣布發生重大事故。

事發載客列車在當地時間周三上午9時40分於蘇格蘭東岸阿伯丁(Aberdeen)以南約25公里的斯通黑文鎮(Stonehaven)附近出軌。電視新聞片段顯示,意外現場冒出滾滾濃煙。

英國天空電視台報道,最少有1個人死亡,相信是出事列車司機,警方其後稱有3人死亡。施雅晴向愛丁堡議會表示,雖然細節正陸續傳入,但她說初步報告顯示恐怕有多人嚴重受傷。

昨日暫時未知意外成因,但蘇格蘭東部和中部過去一晚受暴風雨吹襲,部分地區嚴重水浸。事發地點附近在意外前兩小時曾經出現山泥傾瀉,可能影響路軌。

(路透社/法新社/英國天空電視台)

更多國際花絮
悼原爆講辭九成似 安倍捱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6日和9日分別在廣島和長崎舉行的原爆紀念儀式上致辭,但兩篇講辭幾乎一模一樣,引起原爆受害者不滿,炮轟安倍輕視他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