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馬體會誓碎錫保不敗身
兩將確診致遲抵# 菲歷斯返舊地盼加快成長

[2020.08.13] 發表
馬德里體育會(圖)因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延至昨日才抵里斯本,備戰今日歐聯8強賽事。(法新社)

5個月前,馬德里體育會淘汰英超冠軍利物浦,歐聯8強前的另一難測強敵是新冠病毒。這支西甲勁旅因有兩將確診,延至昨日才到#備戰RB萊比錫,然而憑藉今屆不敗佳績,加上敵軍缺少他投的射手迪姆華拿,今仗一戰定生死仍被看高一線。

歐聯復賽後移師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中立場,但馬體會前日有安祖哥利亞及維沙積高確診新冠病毒,大軍需待其他病毒檢測結果出爐,押後至昨日抵#,隨即轉往賓菲加的場地備戰,場內掛起青訓產物祖奧菲歷斯的海報,甚有主場氣勢。

這名20歲葡萄牙隊鋒將去年夏天加盟馬體會,今仗有望擔正,賽前表示以基沙文為目標:「我希望達到基沙文的水平,甚至更好。他在(領隊)施蒙尼帶領下進步神速,如果我也能做到,對我將是好事。」

萊比錫失華拿勢變陣

菲歷斯今屆歐聯上陣5次,貢獻2入球1助攻,有份助馬體會保持不敗,甚至自6月西甲復賽至今,同樣未嘗敗仗。他料在今仗伙迪亞高哥斯達攻堅,31歲的後者賽前表明目標是冠軍,又稱早前在家觀看德甲直播,希望知己知彼。

至於今屆歐聯為萊比錫攻入4球的德國隊射手迪姆華拿,已在6月轉投車路士,他雖獲新東家批准,但拒絕為舊主續戰餘下歐聯賽事。

萊比錫今仗料由羅馬借將柏德列舒希克掛帥,早前傷癒的丹麥國腳尤素夫保臣亦可候命,但後者表示:「我們都知道很難完全找到華拿的替代品,但教練已準備新戰術,相信我們可保持今屆在歐聯的水準。」

萊比錫自2009年後再次打入歐聯16強,並在3月停賽前戰畢兩回合賽事,以總比數4:0淘汰熱刺,昂首晉級8強。

馬體會女足4人染疫停操

此外,馬體會女隊昨添4名職球員確診,染疫者目前在家隔離,會方隨即宣布暫停操練,但下周五將在女子歐聯8強對陣巴塞。馬體會女足上周五已有一名球員中招,並取消同日的友賽。

更多體育一
西甲連環爆疫 巴塞賽前球員中招
3月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西班牙球壇,近日面臨新一波疫情。巴塞隆拿昨日公布,一名將參與季前集訓的球員染疫,但沒與周末出戰歐聯8強的一隊成員接觸,... 詳情
字母哥「施丹頭槌」停一場 灰熊重燃季後賽希望
已篤定常規賽第一的密爾沃基公鹿,周二有大前鋒安迪度高安普缺陣一場後復出,但他僅上陣10分鐘便與對手衝突,更因施展「施丹頭槌」而被逐。雖然這名... 詳情
池江璃花子月底復出
日本隊「飛魚」池江璃花子(圖)戰勝白血病8個月,將於本月底東京一項泳賽復出,作為近月重返訓練場的一個測試。 20歲的池江璃花子於去年初... 詳情
國際足協(FIFA)昨再度延遲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兼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新賽期改於明年,意味港足或缺戰國際賽超過一年。至於原定1... 詳情
火箭闖世界賽4強平紀錄 桌球名將「火箭」奧蘇利雲昨於世界賽,在尾段連續4局打出一棒逾50度,其中一局更達133度,終以局數13:10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