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深圳超市員工返汕尾確診 3家屬兩同事陽性

[2020.08.15] 發表
深圳市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員工確診後,當局對患者工作地點等地實行封閉式管理,居家隔離所有員工並開展核酸檢測。圖為員工排隊檢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昨接廣東省衛健委通報,一名在深圳一家超市工作的女員工在返回汕尾陸豐鄉下後確診新冠肺炎,其兩名深圳同事及與她有接觸的3名家人核酸檢測亦呈陽性。

超市封閉消毒 人員驗核酸

「深圳衛健委」及「健康廣東」微信公號消息,該41歲女子是深圳市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乳酪銷售員,居住在龍崗區布吉潤祥家園。8月6日與3子女乘旅遊巴由深圳返回陸豐鄉下,7日出現不適,在服藥無效後,12日傍晚到當地醫院急診科就診,體溫39℃,肺部有感染,後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深圳昨晨接到通報,隨即啟動應急處置,居家隔離患者所住居民樓的全部居民和工作場所的員工並開展核酸檢測,同時封閉式管理患者所住小區、工作地點等重點場所並全面消毒。目前,已採集重點人群樣本1730份,生活和工作環境樣本2140份,其中兩名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工作職員為陽性。

汕尾市亦啟動疫情處置機制,截至昨天下午4時,對患者所乘旅巴乘客、居住地居民、就診醫療機醫護人員共3184人作核酸檢測,1105人已有結果,其中3人為陽性,均為患者家屬。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近日擴大封殺中國的科技公司,百度旗下內地影視平台愛奇藝周四(13日)表示,該公司正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S... 詳情
【明報專訊】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囚四年的內地維權律師余文生(圖)已提出上訴。家屬指派的代表律師在余被捕兩年多來,首次與其見面。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重現2015年以來最大的牛市行情,散戶股民紛入市炒股。然而,中國股市波動性超越其他主要市場,財經媒體彭博指出,這股炒風讓... 詳情
8月14日,嘉陵江第1號洪水過境重慶,嘉陵江重慶段水位持續上漲,千年古鎮磁器口低窪路段和臨江商舖被洪水淹沒。(中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師範大學一名郭姓教師,日前在《浙江建築》雜誌上發表論文,惟有網民揭發有關文章涉嫌抄襲「豆瓣友鄰」,引起外界關注。杭州師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