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星期四

溫小學9月14日起全天上課 中學生混合式學習修8科

[2020.08.20] 發表
納爾遜表示,想只作網上學習的學生,教育局亦會設法協助。(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校區(Vancouver School District )昨晚向溫哥華教育局(Vancouver Board of Education)提交一份今年9月復課計劃,指為了遵守卑詩政府定出,學生回校上學需以小組形式上課,又可讓中學生修足全部課程,例如全年8科,溫校區建議將全學年分成4段(quarter),每一段為10周,以在校面對面授課及網上學習的混合形式進行,每一段完成2科,當學期完結時,中學生便完成8個課程。該建議書仍需卑詩教育廳批准。

溫校區昨晚將其中學及小學的開學計劃交溫教育局,並召開網上記者會,向傳媒說明新學期的上課計劃。

溫哥華校區助理督學席爾瓦(Pedra da Silva)說明中學新學期上課的改變。他表示,在中學方面,建議以新的課程時間表上課,一方面可做到做衛生廳定下學習小組人數不得超過120人的條件,另一方讓學生仍能在一個學年度之內修習8科。

中學生的上課時間表會分成4段進行,每一段為10周長並會學習兩個課程,以在校面對面上課混合遙距學生,透過利用微軟TEAMS軟件進行。在每一段內,以兩周為一個循環來調換兩個課程面授或網上的學習形式。

席爾瓦指出,中學生一天到校學習同一科,一天學兩節課,於節課之間設有學校彈性學習時間,允許學校自行運用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據溫校區所提供的例子,在第一段首兩周,先面對面授課程一,網上學習課程二,每天早上一節課面授課程一,下午一節課為網上學習,中間還一段「彈性時段」(Flex Time)。

彈性時段可用來在校內上課用,或學生在家中或在學校一個有上網及器材的地方進行網上學習。

席爾瓦指,彈性時段也可用來支援學習如進階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或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等其他特別課程。

在同一段內的第三及第四周,面對面授課程二,網上學習換成課程一;餘下6周每兩周課程輪換一次。

席爾瓦續指,對於一些家中無網路服務,網上習學有困難的學生,學校亦會提供網絡服務及供學生在校作網上學習的地方。

學校局昨日亦提出小學的上課計劃。負責小學上課計劃溫哥華校區教學總監巴克利(Deena Kotak Buckley)指出,小學的小組人數限制60人,是包括學生及學教的成年人。

巴克利指,小學家長將會在8月24日該周內收到學校更多有關小學復課的詳情,8月31日這周,家長將會收到更多有關新生訓練的細節。

小學教師將會在9月8日及9日兩天聯絡家長,9月14日則是一年級至七年級第一天全天在校上課,同時幼稚園的學生也將於14日開始到校,再逐漸延長在校學習的時間。在9月8日新學年開始首周,教師及學生將用來實習適應校園內的壎秅峖w全新措施。

部分小學會分時段上學及放學,放午飯和小息亦以分段式來進行也有助在校內做到社交距離。

溫校區亦建議,即使在校內上課,也會利用上述軟件進行,目的是協助學生更順利轉換到家中網上學習。

針對如果家長或學生有困難無法到校上課,只希望作網上學習,副督學納爾遜(David Nelson)指出,若有學生只希望作網上學習,教育局亦會設法協助。教育局也正與省府教育廳,研究如何因應一些希望在家學習,但又非傳統「在家上學」(homeschooling)的學生個案,所提出的各項請求。

就學生及教職員衛生及安全方面,納爾遜指一共有5大方面,可按其有效程度來區分,第一層是公共衛生措施,例如防止大型聚集、生病或可能曾曝露在病毒下不應上學上班和能夠有效及快速地追蹤到接觸史。

校內也需要環境措施,所指的是加強清潔常接觸的表面和確保在共用區域內沒有太多人聚集。學校的行政人員會負責限制學習小組人數、督促校內人員注意掩鼻/臉打噴嚏和咳嗽的規舉和經常洗手或消毒雙手。

雖然教育廳未強制小學生戴口罩,但溫哥華的小學就會要求六年級及七年級的同學,在學校公共區域戴口罩。至於個人保護裝備,會由學校提供給學生及教職員,而溫校區最近已訂購料足夠供應給學生及教職員的可重用口罩。這一計劃需要得到省府的核准,才能生效。

更多要聞一
教聯就9月復課提7大要求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周三就9月復課提出7大重點要求,指學生、教師及其家人需要更多保護,批評不多於60人或120人的學習小組雖可有助追蹤接... 詳情
卑詩增68確診  未癒人數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68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雖然單日新增數字較前一天有所減少,但本省活躍個案續卻再創新高至增至79... 詳情
緬省廠房數十工人確診 楓葉食品暫停對華豬肉出口
【明報專訊】加國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表示,因其在緬省一家工廠數十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該公司已暫停... 詳情
杜魯多擬全面改革福利制度
【明報專訊】有知情人士指出,總理杜魯多正在考慮全面改革加拿大社會福利體系,落實以氣候目標的經濟措施。旨在加強社會安全網的經濟復蘇計劃,並將特... 詳情
大溫多市增驗新冠能力 免預約為有病徵者檢測
【明報專訊】鑑於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幅上升,尋求檢測的人數增加不少,卑詩省內人口最多的兩個衛生區作出應對,分別宣布增加檢疫設施或加強檢測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