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國慶檔票房超39億 近億人次入場

[2020.10.09] 發表
10月8日,山西太原民眾在電影院觀看電影。(中新社)

十一長假期結束,電影國慶檔(10月1日至8日)亦落下帷幕。據國家電影專項資金辦公室「中國電影票房APP」數據顯示,截至周五(9日)零時,國慶檔票房達39.2億元(人民幣,下同),取得中國影史國慶檔票房第二的成績。國慶檔電影票房最高紀錄是適逢建國70周年的2019年,票房為43.86億元。人次最多也是2019年,達1.1億。而今年截至周四(8日)8時,國慶檔觀影人次超過0.99億。

在國慶檔多部影片中,票房一直由國產喜劇片《我和我的家鄉》和動畫片《姜子牙》領軍。10月1日,《姜子牙》以3.62億票房成為單日冠軍,刷新中國電影市場動畫片首日票房紀錄、2020年單日票房紀錄。

不過,10月3日《姜子牙》票房卻被《我和我的家鄉》超越,至10月8日,《我和我的家鄉》以18.5億票房居首,《姜子牙》則以13.7億票房緊隨其後。(中新經緯APP)

更多中國要聞
指危機管控機制停擺 中美南海易擦槍走火
南海問題已成為美國牽制中國的一個手段,7月美方不僅首次發聲明否定中國南海主權主張,今年美軍機艦出入南海頻率亦創下高峰。中國官方智庫南海研究院... 詳情
對於美國在南海動作頻頻,中國南海研究院6月23日曾發布《2020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報告》,直指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在首份國家安全戰略稱中... 詳情
除美國之外,南海地區的其他力量也正影響和塑造日益複雜的南海局勢。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表示,未來美國將繼續拉攏更多盟友進入南海,以對抗中國的海... 詳情
中國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已於10月8日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確... 詳情
日本政府計劃在11月取消對1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禁令,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韓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等,但不包括香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