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華埠十大僑團聯署去函市府 反對改用停車場安置露宿者

[2020.10.09] 發表
溫市府提出改用華埠廣場停車場來安置露宿者。(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提出,將華埠停車場(Chinatown Parkade)列作無家可歸者其中一個安置地點,引起華埠十大僑團聯署信函反對。本身反對該方案的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也相信,市議會不會接納這一建議。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郭英華昨日指出,由中華會館牽頭,華埠共有10個僑團聯署信函,反對市府在華埠停車場安置無家可歸者。

聯署信指出,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與士達孔拿公園(Strathcona Park)都為周邊鄰舍帶來傷害和破壞,認為在華埠停車場安置露宿者,也會出現相同效果,亦會影響到華埠成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申請。

郭英華:市府對露宿者出錢出力

郭英華並對市府的處事方式感到忿忿不平。他指出,停車場相連的華埠廣場之內的商戶當初因為疫情生意大減,曾經要求市府減租,但市政府置若罔聞。讓人感覺市府不理會這些正在掙扎求全,交租繳稅的個人和商戶。而市政府為了照顧這些無家可歸者,卻出錢又出力。

況且根據市府自己的統計,大部分無家可歸者來自溫哥華以外的地方,郭英華質疑為什麼要用溫哥華納稅人的錢,照顧外來的人。

郭英華表示,華埠僑團還會發動簽名,進一步向市府施壓。

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昨日也指出,她個人也反對在華埠停車場安置露宿者,也相信市議會不會支持這一方案。

她強調,在華埠停車場安置露宿者,只是市府職員所列舉出來的其中一個安置露宿者的「可行方案」,但並不是「推薦方案」。在停車場內安置無家可歸者,除了惹來社區關注外,也會衍生出不少衛生和安全的問題,並非妥當的方法。

更多社區消息
報告列7地點可作臨時棲身所 市府職員:一般不建議停車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為了處置在疫情底下市內猛增的露宿者問題,構思出一系列的臨時解決方案,包括建議將華埠停車場用作其中一個臨時安置露宿者的... 詳情
鑽戒待領 90日後歸發現者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正在尋找一枚遺失在公園之內鑽戒的主人。如果90天內沒有找到物主,這枚戒指將歸發現者所有。 皇家騎警昨日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