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拜登閉關訓練 特朗普稱有信心勝出
美大選最後辯論新招防插嘴

[2020.10.20] 發表
特朗普(左)昨日抵阿里桑那州拉票,與州長德杜西(Doug Ducey,右)在台上交頭接耳。(美聯社)
拜登(中)昨日沒有公開活動,他留在家鄉特拉華州。(美聯社)
撐特朗普集會反對者踩場 美國麻省波士頓周日一場由政治團體「Super Happy Fun America」贊助的支持特朗普集會上,有人喬裝特朗普鬧場,並有人火燒特朗普假人抗議。(路透社)

美國大選下月3日舉行,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周四將舉行選前最後一場辯論,辯論委員會宣布將採取新規則,允許將「咪高峰」調較至靜音,以確保兩人在每節2分鐘的發言,不會被打斷。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有信心會勝出;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這幾日會閉關,備戰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辯論,將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一間大學進行,歷時90分鐘,每名候選人在進行公開辯論前,都有2分鐘時間發言。根據辯論委員會最新公布的規則,在一名候選人發言期間,對手的「咪高峰」將會關閉。2分鐘發言結束後,雙方將開始自由辯論。

特朗普改口讚福奇好人

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已有近3000萬人提早投票。特朗普昨日抵達亞利桑那州展開競選宣傳,他一下飛機就稱讚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是好人,雖然部分防疫呼籲是錯誤,例如不用戴口罩、不要對中國「封關」,但特朗普無意「辭退」他。不過,特朗普之前同競選團隊人員在電話會議中,就猛烈批評同他在防疫策略有很大分歧的福奇。特朗普:「民眾厭倦再聽到福奇和這些白痴的言論,每次他在電視的言論,都是一個炸彈,但如果你攻擊他,則會是另一個更大的炸彈。福奇是災難,我的意思是這個人,如果我們聽從他的話,(疫情)將會有50萬人死亡。」

特朗普團隊士氣低迷

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近日士氣低迷,他在電話會議中表示,他說有信心會在大選中勝出,又表示如果在兩三個星期前,就不會這樣說,兩次競選以來,今天是感覺最好的一日。特朗普鼓勵他們,不要在意選情的新聞報道。

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星期四會在田納西州舉行第二場電視辯論,兩人之前會做新冠病毒檢測,但特朗普仍然拒絕披露對上次陰性檢測結果是甚麼時候。

拜登的競選團隊星期一表示,拜登最新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他在特拉華州接受《60分鐘時事雜誌》的錄影訪問,這幾天就沒有其他公開活動,會積極備戰辯論,今次主題包括抗擊疫情、美國家庭、種族、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及領導力。美國總統辯論委員宣布加入新規則,候選人每節頭兩分鐘的發言,會關閉對方的「咪高峰」,防止發言被打斷。

佛羅里達州開始提早投票,多個票站出現人龍。

截至當地星期一下午,4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有創紀錄的超過2960萬人提早投票或郵遞投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泰蒐網媒違國安罪證 封阻Telegram
泰國連日出現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成為抗爭者大力依賴作宣傳和組織示威的工具。當地傳媒昨(19日)公開文件稱,泰國警方以國家安全為... 詳情
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堪稱泰國抗議活動主要推手,爆發革新君主制的思潮且可謂是由社媒群組醞釀而起。泰國政府也積極封殺打擊相關網絡,惟專家認為無濟於事... 詳情
泰國示威持續數月,最初的模式以較小型遊行開始,但近日已演變成規模更大、長達數小時的佔領公眾地方行動,也為警方鎮壓做好準備。他們受香港去年反修... 詳情
港民主派赴泰領館抗議 聲援抗爭者
香港民主派昨聲援泰國抗爭者,到泰國駐港領事館門外抗議,譴責泰國政府武力鎮壓遊行集會者,打壓人權自由,又要求泰國政府立即釋放被捕者,以對話和聆... 詳情
愛爾蘭將進最高防疫級別
全球累計超過4000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超過111萬人死亡,美國的疫情仍然最嚴重,至今有820萬人受感染,超過22萬人不治。世衛總幹事譚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