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疫下紓困案談判膠 佩洛西設48小時死線

[2020.10.20] 發表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日(18日)就通過新冠疫情之下刺激經濟方案定下48小時期限,以尋求在11月大選前得以通過。佩洛西表示,雖與政府在方案上仍有分歧,但對於方案在大選前通過立法仍感到樂觀。

白宮上周提出總值1.8萬億美元的方案,但佩洛西指方案在保障工人等方面不足,堅持民主黨提出的2.2萬億方案;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稱,參議院周三可就一項價值5000億美元針對特定有需要範疇的方案投票。

佩洛西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This Week(本周)稱,她對於方案通過感樂觀,因他們在這議題已來來回回多次。然而她的談判對手、財政部長梅努欽直至周二仍在中東,因此要在時限前達成協議並不容易。總統特朗普周日稱,此議題上佩洛西可能會跟他們走在一起。

遭黨友「唱衰」 特朗普批蠢才

另一方面,共和黨內部在大選臨近之際對特朗普批評聲音增加,例如克魯茲警告他們在11月3日大選有大敗風險,特朗普盟友、參議員格雷厄姆最近亦表示民主黨有機會入主白宮。特朗普周日在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Carson City)出席競選活動時,斥黨內批評他的人是蠢才,指共和黨人應要團結一致。(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泰蒐網媒違國安罪證 封阻Telegram
泰國連日出現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成為抗爭者大力依賴作宣傳和組織示威的工具。當地傳媒昨(19日)公開文件稱,泰國警方以國家安全為... 詳情
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堪稱泰國抗議活動主要推手,爆發革新君主制的思潮且可謂是由社媒群組醞釀而起。泰國政府也積極封殺打擊相關網絡,惟專家認為無濟於事... 詳情
泰國示威持續數月,最初的模式以較小型遊行開始,但近日已演變成規模更大、長達數小時的佔領公眾地方行動,也為警方鎮壓做好準備。他們受香港去年反修... 詳情
港民主派赴泰領館抗議 聲援抗爭者
香港民主派昨聲援泰國抗爭者,到泰國駐港領事館門外抗議,譴責泰國政府武力鎮壓遊行集會者,打壓人權自由,又要求泰國政府立即釋放被捕者,以對話和聆... 詳情
愛爾蘭將進最高防疫級別
全球累計超過4000萬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超過111萬人死亡,美國的疫情仍然最嚴重,至今有820萬人受感染,超過22萬人不治。世衛總幹事譚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