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歐美納粹鷹風波

[2020.10.20] 發表
(圖一)
(圖二)

時裝品牌Boy London曾在2014年因其汗衫圖案似納粹鷹而引起批評,消費者呼籲罷買。英國歷史悠久的Fenwick百貨公司後來將該品牌的商品從其倫敦店面撤下。(圖一)

今年7月特朗普競選期間也出現過「納粹鷹」的符號風波。批評者指,印於特朗普競選汗衫上的圖案,看似納粹鷹符號。普遍而言,美國聯邦所慣用的鷹圖案,是鷹嘴朝左,納粹鷹則是鷹嘴朝右。(圖二)

更多要聞一
競選牌遭破壞塗侮辱字句 華裔女候選人﹕經歷多次歧視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華裔女候選人就其競選牌遭塗鴉畫上種族歧視及性別歧視字句而發表聲明,她譴責破壞者的行為,但也提到作為一名華裔加人,... 詳情
柯立倫失言 賀謹未要求退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回應該黨候選人柯立倫(Nathan Cullen)失言引起原住民社群不滿的時間,表... 詳情
韋勤信赴匹特草原推銷基建 承諾撥款包含楓樹嶺民生項目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周一(19日)加緊為省選造勢拉票,承諾該黨政綱提及的三年80億元基建撥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