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卑詩新冠確診屢創新高 韋勤信譴責賀謹提前省選 料未來10周無政府管抗疫

[2020.10.23] 發表
韋勤信昨譴責賀謹在新冠疫期召開省選。(推特圖片)
賀謹指本省第二波疫情與今屆省選無關。(卑詩NDP)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卑詩省選投票日,各大政黨爭取最後時間拉票。省自由黨周四(22日)繼續譴責賀謹(John Horgan)在疫情期間提前省選,指本省在未來十周內都不會有一個正常運作的政府,來應對省民最迫切的需求。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也就省內確診個案猛增作出回應,指本省的第二波疫情與省選無關,選民仍能安全投票。

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於杜華遜(Tsawwassen)出席競選活動,就本省近日單日新增確診數字屢次破紀錄,集中譴責賀謹在新冠疫情期間召開省選。

韋勤信稱,目前正是省民最需要政府協助的時期,但賀謹卻召開省選,這代表比起省民的需求,他更重視該黨的利益。

韋勤信補充,自今屆省選開始以來,本省一共出現了4000宗確診個案,而即使省民度過了投票日,卑詩選舉局(Election BC)仍需數周來統計郵遞的選票。

此外,候選人在當選後的宣誓過程也需要四周的時間。所以他認為在未來十周內,都不會有一個正常運作的政府為省民服務。

賀謹昨日也在該黨舉辦的競選活動中,回應有關省內新冠確診個案C升的問題。他指,雖然自己對個案劇增表示擔憂,特別是菲沙衛生區,但他認為本省第二波疫情以及近日個案的上升,與這次省選無關,而是與婚禮和喪禮等的大型私人聚會所觸發。他表示,選民仍能安全地投下神聖一票。

他又指,卑詩省的情況取決於衛生團隊與民眾的努力,而新民主黨希望能再次執政,與省民攜手同心度過今次疫情。

他重申,新民主黨承諾投資在本省醫療系統的資金,比自由黨及綠黨的政綱高出一半,並強調只有投票支持新民主黨,才能改善醫療系統,協助省民度過疫情。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老牌餐廳三級火  3古蹟建築燒毀
【明報專訊】溫哥華緬街(Main St.)夾百老匯街(Broadway)附近的一家餐廳Frenchies Diner,昨日(22日)發生三級... 詳情
聯邦擬機場推快速檢測 入境旅客可免14日隔離
【明報專訊】對於來到加拿大的國際旅客,聯邦政府打算不再強迫實施14天的隔離措施,而是以快速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來替代。 此舉將強制到達的... 詳情
阿省邊境採快速檢測試點計劃 陰性結果旅客隔離期減至兩日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四宣布,下月2日起將在卡加利機場和阿省南部庫特斯(Coutts)關口推行一項加速的新冠... 詳情
安省有興趣效阿省快速檢測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政府於下月2日起將在機場推行快速檢測試驗計劃﹐縮短隔離期。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有興趣一試﹐對於安省會否進行相同的... 詳情
公共衛生專家口徑未必一致 譚詠詩﹕新冠病毒科學仍在演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圖)表示,公共衛生專家給出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安全的訊息,似乎有時並不一致,這是因為全國各地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