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4
    星期六

溫市議會否決頒布「強制令」
強烈鼓勵進市政設施者戴口罩

[2020.10.24] 發表
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內的前市長奧本海默雕像,被人戴上了口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周四晚上通過動議,「強烈鼓勵」民眾在市政設施內戴口罩,替代了此前提出強制戴口罩的動議。市政府將為進入設施的人提供口罩。推動強制戴口罩的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對此表示失望。

溫市議會當日討論了由楊瑞蘭議員提出、要求進入市政設施的人必須佩戴口罩,並建議圖書館和社區中心也考慮採取這一做法的動議。然而,有十多位發言者反對硬性規定佩戴口罩。

市議員博伊爾(Christine Boyle)建議對楊瑞蘭的動議進行修訂。博伊爾說:「特別重要的是,我們要聽從公共衛生專家的意見;他們告訴我們,他們鼓勵戴口罩,但我們還不需要採取強制性政策。」

市議員斯旺森則認為,在此時此地,「強烈鼓勵」會是更佳的做法。「我贊成在市政設施內向進來的人提供口罩,就像聖保祿醫院那樣,他們放了一張檯,將口罩夾給進入醫院的人。」

市議會最後進行表決,以6比4的票數,通過刪除「強制要求」,改作「強烈鼓勵」民眾在市政設施內佩戴口罩。

投反對票的是包括楊瑞蘭在內的4名無黨派協會(NPA)議員。楊瑞蘭對最終的結果表示遺憾,說反對的聲音一直存在。

楊瑞蘭說:「除非情況變得更糟糕,又或者公共衛生部門提出建議。否則,溫市議會更多的人目前並不認為強制佩戴口罩是一個好辦法。」

而最終通過的計劃是要求市府職員,尋求捐贈或使用公帑,確保那些沒有口罩的人,進入市政設施後可以有口罩提供。市議會同時要求市府職員預先制定一套計劃,一旦公共衛生部門提出強制戴口罩建議時便可推行。目前列治文和三角洲的市政設施,已規定民眾須佩戴口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