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五中全會開幕 習近平報告政治局工作

[2020.10.27] 發表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昨日在北京開幕。圖為昨日警方在會場京西賓館循例加強保安,會場周邊實行交通管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昨在北京開幕,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會議的主要議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審議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會場京西賓館加強保安

五中全會一連4日,會場京西賓館循例加強周邊保安。昨日上午,京西賓館一帶明顯加強保安,多名警察及便衣在會場外戒備,周邊停泊多輛警車,京西賓館周邊也實行交通管制。

據新華社報道,這次會議決定將《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稿提請全會審議。

此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堅持發揚民主、開門問策,累計收到網民建言超過101.8萬條。報道又稱,建議稿充分吸收了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意見建議和群眾期待、專家意見、基層經驗。

更多中國要聞
雖然過了一個周末,習近平3日前在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仍是內地輿論的熱點。習在講話中,引用了很多開國領袖毛澤東和志願軍司令彭德懷... 詳情
古寧頭71周年 解放軍刊文促國防現代化
【明報專訊】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在太武山忠烈殿和公墓舉行悼念活動,紀念71年前古寧頭戰役犧牲的陣亡將士。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在活動上稱,紀... 詳情
【明報專訊】繼新疆喀什地區兩天內連續發現138宗新冠肺炎無徵狀感染者後,截至昨日下午4時,當局再通報新增無徵狀感染者26宗。此前喀什地區已啟... 詳情
毛岸英忌日教蛋炒飯 廚師KOL被指暗諷
在中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際,一名網紅(KOL)廚師,因在周六(24日)上傳分享「揚州炒飯」做法的影片,遭大量網民批評。有網民認為當日...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周一(26日)公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公務員招考網上報名已經結束,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錄用計劃數的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